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儿童肾病激素治疗应做好护理

2013-01-16 00:00: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大家都知道,年幼的孩子患了儿童肾病,是件令人非常痛苦的事情。该病的危害性比较大,只有及时的治疗,才能帮助患者早日康复。所以,对于患者来讲,应该加强的治疗工作。但是,在进行激素治疗时,应格外的慎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激素对儿童肾病的危害。

  1、当儿童肾病患者的病情得到缓解后,应该定期进行尿常规等各项检查。一般情况下,患者的尿量正常,尿中泡沫比较少。

  2、由于长期激素的治疗,很容易受到继发的感染,常受到感染的部位:皮肤、呼吸道、腹膜等。这是,激素对儿童肾病的危害之一。

  3、儿童肾病患者在治疗时,若出现腹痛的症状,要注意是否存在诱因、腹痛的部位,以及疼痛的特点。必要时,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4、由于长时间的服用激素药物,会使患者的钙代谢出现异常,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骨骼变形等症状,增加了患者的痛苦。这也是,激素对儿童肾病的危害之一。

  5、另外,身体肾病患者在进行激素治疗时,还会导致患者的食欲过度的旺盛。此时,应及时的控制患者的食量,以免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

  总之,对于儿童肾病患者来讲,在进行积极治疗的同时,一定要尽量的要做好护理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肾病护理要注意哪些?儿童肾病护理注意事项

儿童肾病以原发性肾病类型多见,多以肾小球病变为主,儿童肾病病人临床多表现有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全身明显凹陷性水肿及肾功能异常等一系列……详细>>

儿童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护理肾病儿童父母注意啥

 儿童肾病综合征是一种对身体危害极大的疾病,它很容易会带来其他方便的并发症,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肾病综合征发病年龄多见于3~6岁的幼……详细>>

儿童肾病的护理要点

儿童肾病该如何护理?儿童不同于成年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患上肾病之后也不知道如何进行护理治疗。因此家长朋友一定要协助做好日常生活的……详细>>

儿童肾病有哪些症状?日常2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儿童肾病综合征一般发生在3~6岁的儿童身上,并且反反复复发作而且病程长。而儿童的肾脏还没有发育完全,在生长的过程中,如果出现诸如乱使用药……详细>>

7岁以内儿童易发什么肾病?儿童肾病要注意护理

儿童肾病综合征是一种对身体危害极大的疾病,它很容易会带来其他方便的并发症,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肾病综合征发病年龄多见于3~6岁的幼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