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治疗 > 手术治疗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肾囊肿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2012-12-27 00:00: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转载
        肾囊肿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肾囊肿手术后注意事项与饮食有哪些,专家温馨提醒广大病友,肾囊肿手术之后要注意生活细节。

  肾囊肿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日常生活方面:

  首先,乐观的心态是一切治疗及恢复的基础。多囊症手术后我们须要克复“轻敌”思想,不要单纯以为手术后就万事大吉了。当然,我们也要杜绝另一极端面,即稍有风吹草动,就胆颤心境,整天活得心惊胆战。这两种情况是肾囊肿手术后的大忌。总之,我们须要维持良好的心态,好好配合医生的术后治疗。

  其次,在饮食上要管住自己的嘴。要连续注意维持少吃过咸、过辛辣刺激、被污染的食品以及烧烤类食品。千万别以为肾囊肿手术后就毛病全消了。

  第三,操控好高血压。建议平常喝些芹菜水。

  第四,要注意细节,小心感染。详细措施,比如:洗澡用淋浴、不要憋尿、大便后手纸向后擦、经常注意外阴部卫生、性生活后立即排尿并清洁外阴、尽量幸免导尿及其他尿路器械检察。

  肾囊肿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肾囊肿手术后的饮食:

  肾脏囊肿是常见的肾脏良性疾病,对饮食没有太多的要求。

  由于手术后病人要卧床休息几天,所以建议食用营养丰富的流质或者半流质饮食。但建议不要喝,可能会引起腹胀。建议和些果汁补充维生素。

  不要担心,这种在泌尿外科只是小手术,不会影响身体的状况,没什么事的。

  逐步增加饮食的浓度和量。以病人食用后无不适为原则。

  建议早下床活动,多喝水。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患者要如何饮食?肾囊肿患者注意事项

肾囊肿患者在刚知道病情时,一般情绪会很低落,治病的同时不能很好的配合,其实这样很不利于病情的控制,那么肾囊肿患者该怎么做呢?详细>>

肾囊肿患者术后应注意如何护理

近年来,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越来越多的人都受到了肾囊肿这种疾病的损害。该病的危害性比较大,不仅损害了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还对患者的正常……详细>>

哪些肾囊肿需要做手术?肾囊肿术后应注意什么

肾囊性病变是先天性、遗传性、获得性肾皮质或髓质性疾病的总称,临床上以单纯性肾囊肿及多囊肾最为常见,单纯性肾囊肿是成年人中一种最多见的肾囊……详细>>

哪种情况肾囊肿需要治疗?肾囊肿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随着社会发展,近几年肾囊肿这个词听的越来越多了。肾囊肿是什么呢?肾囊肿并非肿瘤,它是长在肾脏里的一种囊状良性包块,一般是一个或多个孤立的……详细>>

肾囊肿饮食注意哪些?肾囊肿患者生活注意事项

随着健康体检的普及,肾囊肿的检出率越来越高。据统计,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中,肾囊肿的检出率高达27%。肾囊肿是来源于肾脏的含液性的包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