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病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2013-01-29 00:00:00  来源:健康中国    转载
 

  近年来,肾病的发病率很高,它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如治疗不及时,还会引发其他病症的出现。很多患者不知道该怎样去缓解病情,这就需要加强肾病的护理工作,把病情控制在萌芽状态,防止病情的恶化,确保身体健康。

  1、严防感冒

  研究证实,感冒是导致肾病患者肾脏损伤最主要的因素之一。冬季肾病患者一定要防止感冒,如感冒后有浮肿、尿血等肾病症状出现,一定要赶紧去医院看病。一些患有尿毒症、糖尿病等肾病的病人更要注意。

  2、加强锻炼

  肾病患者在冬季应该坚持合理的运动锻炼,一方面增强抵抗力,防止感冒,另一方面加强肾脏血液流通,有助于损伤修复,防止肾小球硬化。这也是肾病的保健措施。

  3、控制饮食

  在饮食方面应选择高蛋白和低脂肪的食物。多食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新鲜果菜,保证充足的热量供应。勿食生冷、不洁食物,不要暴饮暴食,避免消化道感染。避免摄取过高的蛋白质。

  4、注意生活细节

  肾病的保健还应保持皮肤清洁,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肥皂或洗面乳,用肥皂后要冲洗干净。不要用指甲搔抓皮肤,以免皮肤破溃感染,穿质地柔软的棉质内衣。

  日常生活中对肾病的护理工作很重要,它不但可以有效地预防该病的发生,对于治疗后的恢复工作也有很大的辅助作用,大家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肾病的病症有哪些 儿童肾病护理注意什么

儿童肾病综合症是一种对身体危害极大的疾病,它很容易会带来其他方便的并发症,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肾病综合征发病年龄多见于3~6岁的幼儿……详细>>

儿童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护理肾病儿童父母注意啥

 儿童肾病综合征是一种对身体危害极大的疾病,它很容易会带来其他方便的并发症,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肾病综合征发病年龄多见于3~6岁的幼……详细>>

IgA肾病的治疗的措施都有哪些

IgA的肾病它全称是系膜的增生性的IgA肾病。IgA的肾病它的特点是系膜的区是有以IgA或是IgA为主的免疫的复合物的沉积,肾小球的组织……详细>>

儿童肾病护理要注意哪些?儿童肾病护理注意事项

儿童肾病以原发性肾病类型多见,多以肾小球病变为主,儿童肾病病人临床多表现有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全身明显凹陷性水肿及肾功能异常等一系列……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哪些危害?老年人糖尿病肾病护理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病人最重要的合并症之一。我国的发病率亦呈上升趋势,目前已成为终末期肾脏病的第二位原因,仅次于各种肾小球肾炎。由于其存在……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