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不同类型的不同症状解析

2013-01-31 00:00:00  来源:金黔健康    转载
 

  慢性肾炎不同类型的不同症状解析。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慢性肾炎以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病情迁延,病变呈缓慢进展。慢性肾炎可分为普通型、肾病性、高血压型等不同的类型,因此慢性肾炎的临床表现也随着类型的不同而有所差异。那么,慢性肾炎不同类型的症状有哪些呢?

  1、慢性肾炎普通型症状

  较为常见。病程迁延,病情相对稳定,多表现为轻度至中度的水肿、高血压和肾功能损害。尿蛋白(+)~(+++),离心尿红细胞>10个/高倍视野和管型尿等。病理改变以系膜增殖局灶节段系膜增殖性和膜增殖、肾小球肾炎为多见。

  2、慢性肾炎肾病型症状

  慢性肾炎的临床表现,除具有普通型的表现外,主要表现为肾病综合征,24小时尿蛋白定量>3.5g,血清白蛋白低于30g/L,水肿一般较重和伴有或不伴高脂血症。病理分型以微小病变、膜性、膜增殖、局灶性肾小球硬化等为多见。

  3、慢性肾炎高血压型症状

  除上述普通型、肾病型表现外,以持续性中等度血压增高为主要表现,特别是舒张压持续增高,常伴有眼底视网膜动脉细窄、迂曲和动、静脉交叉压迫现象,少数可有絮状渗出物及/或出血。病理以局灶节段肾小球硬化和弥漫性增殖为多见或晚期不能定型或多有肾小球硬化表现。

  4、慢性肾炎混合型症状

  临床上既有肾病型表现又有高血压型表现,同时多伴有不同程度肾功能减退征象。病理改变可为局灶节段肾小球硬化和晚期弥漫性增殖性肾小球肾炎等。

  5、慢性肾炎急性发作型症状

  在病情相对稳定或持续进展过程中,由于细菌或病毒等感染或过劳等因素,经较短的潜伏期(多为1~5日),而出现类似急性肾炎的临床表现,经治疗和休息后可恢复至原先稳定水平或病情恶化,逐渐发生尿毒症;或是反复发作多次后,肾功能急剧减退出现尿毒症一系列临床表现。

  以上就是慢性肾炎不同类型的不同症状和临床表现,希望患者能通过慢性肾炎临床表现的了解,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病情。也希望患者能接受更专业有效的治疗,争取早日治愈疾病,重新拥有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把慢性肾炎分为4大类型 不同类型食疗方法不同!

慢性肾炎常发生在青年人身上,可伴有身体水肿、血尿以及高血压等症状表现。中医将慢性肾炎划分成几个类型,不同类型的肾炎患者,可以根据选择不同……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慢性肾炎不及时治疗的危害有哪些?

慢性肾炎综合征是肾脏的慢性病症,在生活中主要由肾小球疾病的患者发展而来,或是长期对肾脏的负担过大,生活不规律不节制,导致的肾脏功能失调。……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初期是什么?慢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属于肾炎的一种,也是多种慢性肾炎疾病的统称,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种类有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等都需要及时接受正规……详细>>

不同阶段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护理

慢性肾炎对于我们的健康威胁很多,很多人对于慢性肾炎疾病的常识认识不够,直接导致患者忽视了疾病的发展,给自己的健康带来更多的损害,要想尽快……详细>>

慢性肾炎腹泻怎么办?慢性肾炎能干活不?

慢性肾炎患者很多在发病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不少人是在体检时发现有慢性肾炎,随着病情的发展,会慢慢的出现尿血,尿蛋白的症状反应,部分患者还……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