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尿毒症和肾衰竭的区别

2013-07-01 14:25:1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尿毒症和肾衰竭有哪些区别?尿毒症和肾衰竭大多都是由于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而引起的,而这两种疾病对人人体的危害性都比较到。尿毒症和肾衰竭有什么样的区别?只有正确了解病症,才能更好的摆脱肾病困扰,让生活更幸福。

尿毒症和肾衰竭有什么样的区别?尿毒症是肾衰竭进一步恶化的最终肾病形态,也就是说,尿毒症要比肾衰竭严重的多。

对于肾衰竭,患者朋友可以分为急性的肾衰竭和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一般发展比较快,通常是由于肾脏的学供应不足或者肾脏因某种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损或是受到毒物的伤害而引起的。而慢性肾衰主要原因为长期的肾脏病变,随著时间及疾病的进行,肾脏的功能逐渐下降,造成肾衰的发生。

而肾衰竭会导致肾脏当不能产生尿液或只有很少尿,不能将体内的代谢产物排除,代谢产物在体内积聚,相当于毒物积在体内一样,全身各器官都会出问题。

而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进行性慢性肾衰的终末阶段。在此阶段中,除了水与电解质代谢紊乱和酸碱平衡失调外,由于代谢产物在体内大量潴留而呈现消化道、心、肺、神经、肌肉、皮肤、血液等广泛的全身中毒症状。

而尿毒症则是由于肾脏出现问题,导致患者体内的废物、毒素无法正常的排除体外,而沉积的体内,给身体带来了严重的伤害。

针对尿毒症和肾衰竭这两种病的治疗,要根据患者根据自身病情,在众多的疗法中,选择出适合自己的疗法。透析和换肾是目前临床上较常采用的疗法,那么,除了透析和换肾之外,有没有其他疗法能治好这两种病呢?

尿毒症和肾衰竭有哪些区别?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让您有了一定的了解,出现肾病症状及时正确的治疗,祝您早日康复,生活美好幸福。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和肾衰竭的区别

尿毒症和肾衰竭是两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尿毒症是慢性肾衰竭……详细>>

尿毒症和肾衰竭的区别在哪

尿毒症和肾衰竭的区别在哪?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可能会引起尿毒症和肾衰竭等疾病,严重危害着人们的健康及生活。那么,尿……详细>>

肾衰竭与尿毒症有什么差别?肾衰竭和尿毒症的症状

肾脏从出现病变开始,患者会逐渐的丧失肾脏功能,起初可能症状不明显,但是随着肾衰竭的出现,肾脏的损伤越来越严重,进而可能会引发尿毒症。肾衰……详细>>

肾衰竭和尿毒症的区别有哪些

肾衰竭和尿毒症的区别有哪些,这是肾病患者想要了解的,肾衰竭跟尿毒症虽然都是晚期的一种结果,但是肾脏受损的程度是不一样的,肾衰竭肾脏受到的……详细>>

尿毒症的前兆是什么?尿毒症和肾衰竭的区别有哪些?

尿毒症是由于各种慢性肾脏病进行性发展,患者肾脏功能出现了严重的衰竭,无法将体内多余的水分、电解质和各种毒素排出体外引起的一组综合征。尿毒……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