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究竟为何独独缠上你

2013-02-27 15:24:2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肾衰竭的病因,您知道么?事实上,它是由于一些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而引发肾功能衰竭。专家解释道,引发肾衰竭的肾脏疾病有很多,可以总结为感染、损害、代谢异常等。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介绍下。

  1、来自各部分的感染:细菌、病毒、霉菌、疟原虫等侵袭肾间质和肾小管,其代表疾病如慢性肾盂肾炎。恶性疝疾等。

  2、免疫损害:常见药物过敏如青霉素、磺胺,自身免疫性疾患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硬皮病、皮肌炎累及肾脏。

  3、毒性物质损害:如氨基糖苷类抗生素,造影剂损害肾脏,重金属盐类如汞、铅、砷、金等损害肾脏。

  4、肾脏血供障碍:如肾动脉硬化、肾动脉狭窄等。

  5、代谢异常:如高尿酸血症、高钙血症、长期低血钾等。

  6、物理因素:长期照射X线,恶性肿瘤X线放疗等。

  7、尿路梗阻:梗阻引起膀胱、输尿管尿液反流使肾盂、输尿管压力增高损害肾间质,如合并感染则更加重病情。

  8、肿瘤直接浸润肾间质:如白血病、淋巴瘤、癌细胞转移引起肾间质损害。

  9、遗传性疾病:如多囊肾、肾囊肿。

  上边是引发肾衰竭的病因,专家解释道,对于慢性肾脏疾病患者,应该充分的做好预防肾功能衰竭的准备,在日常饮食、生活中做好肾衰竭的保健工作。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为何找上你 防止肾衰竭要这么做

大多数患者对肾衰竭的原因比较困惑,导致肾衰竭发病的原因非常复杂,过度劳累容易诱发肾衰竭,无节制的饮食会增加肾衰竭的发病率,胡乱就医容易导……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肾衰竭?了解肾衰竭预后!

由于各种原因所致肾功能下降,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全身乏力、少尿或无尿、身体水肿等。当发展到肾衰竭阶段时,一般需采取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来维……详细>>

某些药物使用导致肾衰竭 患上肾衰竭要怎么治疗

哪些因素会影响肾衰竭的发生?生活中会有很多的疾病会出现,其实大部分的朋友就会认为肾病会远离自己的生活。但是,肾病的发生是会受到我们生活的……详细>>

教你远离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护理六做到

如何才能远离肾衰竭的危害呢?肾衰竭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避……详细>>

什么是肾衰竭?肾衰竭是怎么引起的?

肾衰竭是肾脏功能障碍的一种症状表现,说明肾脏功能已经进入终末期,肾脏功能已经基本完全丧失,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多种肾脏疾病和泌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