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日常护理常识 夫妻生活需规律化

2013-08-30 05:21:27  来源:搜狐    转载

对于慢性肾炎的治疗,除了专业性的慢性肾炎的治疗之外,而且还要进行日常的护理工作,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恢复效果。为了让患者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下面就为大家来介绍下慢性肾炎患者日常护理常识。

对于慢性肾炎的日常护理工作,中医的专家认为应该从下面几点开始做起:

第一,慢性肾炎患者要劳逸结合

在日常工作中,不管是体力还是脑力劳动,肾炎患者都不要过度疲劳,应当要加休息,否则会增加代谢不正常,也会增加肾功能的负担,以至损害肾脏。

第二、患者禁忌私自乱服用消炎镇痛药

例如感冒药和抗生素,在使用消炎镇痛药物之前,必须要在相关医师指导下进行服用,因为不当地使用这些药物直接伤肾功能,导致肾功能异常。

第三、患者朋友应该注意情绪的调节

专家告诉慢性肾炎的患者,一定要树立要与疾病作斗争的信心,因为慢性肾炎的病情缓慢延绵,因此要保持治疗的决心与信心;再者,脾气暴躁、忧虑重重都会造成肝脏的损伤,影响分泌系统混乱失调,同时直接损伤肾功能。

第四、患者应该肾病饮食上引起注意

不合理的饮食往往更容易加重慢性肾炎病患者的肾脏负担,引发肾功能的进一步损伤,导致病情持续恶化进展。根据慢性肾炎的特点,要求患者应该进行合理的肾病饮食。

第五、夫妻生活应该规律化

对于夫妻生活,对于慢性肾炎患者不应该过频,一般来说一个月不得超过两次,如果超过的话容易导致病情复发和恶化。

以上就是慢性肾炎患者日常护理常识介绍,大家已经了解了吧。专家提醒患者切不可因为此病而病急乱投医,听信小广告的忽悠,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肾病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日常怎么护理?做好这6个护理重点很重要!

当患了慢性肾炎后,除了正常的治疗外,做好日常的护理也是非常有必要和关键,如果日常的护理得当,对治疗疾病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可以令疾病早日……详细>>

慢性肾炎有哪些临床表现?慢性肾炎的日常护理有哪些

慢性肾炎是肾脏常见疾病之一,这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多的损伤,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健康被疾病困扰,那么我们就有必要多了解慢性肾炎的常见知识,很……详细>>

慢性肾炎日常如何护理?这样饮食防止肾炎复发

慢性肾炎作为一种常见疾病,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而家属一般不注重慢性肾炎的日常护理工作,这就可能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因此大……详细>>

慢性肾炎日常该如何护理

慢性肾炎的发病病因有多种,可能由急性肾小球肾炎转变而来。如果患上慢性肾炎必须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简单的护理,这样对身体康复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慢性肾炎别乱吃消炎药 肾炎患者要记住这些常识

对于慢性肾炎的治疗,除了专业性的慢性肾炎的治疗之外,而且还要进行日常的护理工作,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恢复效果。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