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肾病的预防方法

2013-03-18 11:34:32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人们的生活水平好了,但是人们的饮食结构却变得不健康不科学了。从而让很多疾病找了空子侵入人们的身体。像糖尿病肾病就是其中一种。那下面就给大家讲诉一下预防糖尿病肾病要从哪些方面入手。

  一、从控制高血压开始:

  高血压引起肾脏损伤,反之肾脏损伤又加重高血压,降压治疗对改变肾小球率过滤很重要,要尽可能的使血压降至130/80以下,在糖尿病早期,治疗高血压可能比控制血糖更为重要,但两者要同时进行。

  二、从控制血糖开始:

  高血糖是糖尿病肾病发展的基本因素,将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才能使早期肾脏病理改变得以康复。如果血糖控制不佳,长期存在的高血糖会导致肾脏血流量增加,肾小球滤过率增加和肾脏体积增大。

  三、从适当的运动开始:

  适当的运动可使血糖降低,减少降糖药物的用量,特别是Ⅱ型糖尿病患者,通过适当的运动能使自身胰岛素更好发挥作用,提高药物治疗的功效。

  四、从调整饮食控制开始:

  应减少蛋白质的摄入量,这不仅有利于延缓肾功能不全的进展,而且有利于减少尿蛋白的排出,一般每天的蛋白质摄入量应不超过30-40克,宜采用低盐饮食,较低钠的摄入有利于糖尿病肾病的控制,可以起到降压的作用。此外,避免使用对肾脏有毒害的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丁胺卡那霉素等。

  【温馨提示】

  糖尿病肾病是因为糖尿病日久伤阴耗气,阴损及阳等使肾体受损所致。当糖尿病病人一旦发生肾脏损害出现持续性蛋白尿,病情不可逆转往往发展至终末期肾功能衰竭。病情不能有效控制的后果,现在糖尿病肾病已成为糖尿病病人主要的死亡原因。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的工作,患者们要注意做好护理的工作,不能让自己的病情恶化了。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鱼能预防糖尿病肾病?预防糖尿病肾病的方法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微血管病变最常见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 也是目前导 致我国终末期肾病的第二大原因。一旦进入临床蛋白尿期,肾损害难以逆转,……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糖代谢紊乱影响毛细血管基底膜,使其组成成分发生改变,出现增厚及渗透性能改变,引起糖尿病肾病。因此,积极控制高血糖,是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前提……详细>>

预防糖尿病肾病的一些方法

随着我国人口人均寿命延长,生活习惯、饮食结构的改变,糖尿病的患病率呈直线上升趋势,糖尿病肾病也在增加,糖尿病肾病对患者身体危害大,患者要……详细>>

什么造成了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如何预防

肾病就是我们在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也被这样的疾病深深的困扰着。尤其是现在发生的糖尿病肾病的疾病,其实,就是一种现在的疾病。也是因……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原因是什么? 糖尿病肾病怎样预防

很多人对于糖尿病肾病并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疾病,其实糖尿病肾病是最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很多糖尿病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