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九大杀手教慢性肾衰竭患者苦不堪言

2013-03-19 10:23:35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慢性肾衰竭对于人身体的影响很大,特别是它有一个严重的并发症会让你心功能衰竭,而且这个并发症常常会导致患者死亡,下面赶紧一起去看看导致慢性肾衰竭患者心功能衰竭的9大“杀手”。

  一、免疫力低下,尿毒症时免疫力低下易引起感染,并引起感染后心肌炎或心包炎从而导致心功能衰竭。

  二、血容量过多,当CRF的时候血容量增加,左心室舒张末期容量、心搏出量及心排血量增加,当心功能不能代偿时即可出现左室功能减退并导致心功能衰竭。

  三、透析用动静脉瘘,因动静脉血分流量大,加重心脏负荷,久之可导致心功能衰竭。

  四、电解质代谢紊乱及酸中毒,当CRF的时候因电解质紊乱使心肌电及心肌兴奋性改变,从而导致心律紊乱和心功能衰竭。

  五、尿毒症毒素的作用,当CRF的时候有害的代谢产物蓄积于体内,毒素抑制心肌引起心肌病变,导致心肌功能减退和心功能衰竭。

  六、肾性贫血,CRF患者长期贫血使心肌缺氧,心肌功能减退。由于机体代偿使心率加快,心排血量增加,日久心脏因负荷过重、心肌缺氧可导致心功能衰竭。

  七、高血压,长期高血压使心脏负荷过重,引起心室壁肥厚,心脏扩大,久之引起心功能衰竭。尿毒症时血浆儿茶酚胺浓度升高,其升高程度与心功能衰竭发生密切相关。此外,由于高血压又加速了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促使发生心功能衰竭。

  八、动脉粥样硬化,CRF并发的高血压及透析后发生的高脂血症,均可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使CRF的死亡率增高,在透析过程中常因心肌梗塞而死亡。

  九、尿毒症毒素的作用,当CRF的时候有害的代谢产物蓄积于体内,毒素抑制心肌引起心肌病变,导致心肌功能减退和心功能衰竭。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衰竭怎么治疗?慢性肾衰竭能治好吗?

慢性肾衰竭的临床症状表现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身体没有任何的症状表现,部分患者在发病的初期就会出现腰膝酸软,尿血尿蛋……详细>>

慢性肾衰竭是如何引起?慢性肾衰竭可以治好吗?

肾功能不全、慢性肾衰竭、肾功能减退,是临床较为常见的三个概念。很多患者对这三个概念的理解比较模糊。实际上,肾功能减退是一系列疾病导致肾脏……详细>>

慢性肾衰竭患者的日常生活指导有什么?慢性肾衰竭患者的饮食应注意哪些?

慢性肾衰竭是肾衰竭的类型之一战否,有肾衰竭患者的70%左右,是临床上最常见的肾衰竭的类型,也是发病率最高的是衰竭类型,慢性肾衰竭的发病原……详细>>

慢性肾衰竭的元凶是谁?慢性肾衰竭的护理要点

哪些因素会引起慢性肾衰竭?慢性肾衰竭给患者的身体带来的影响非常大,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护理甚至会影响生命,虽然慢性肾衰竭这种疾病在日常……详细>>

慢性肾衰竭患者的日常生活指导怎么做?慢性肾衰竭病人的日常生活指导是什么?

慢性肾衰竭是因为自身慢性肾脏疾病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好,而逐渐形成的肾功能衰竭,慢性肾衰竭的发病原因与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肾炎,肾积水……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