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饮食保健

2013-04-15 10:03:01  来源:凤凰网    转载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以下几点:

1、患儿不宜吃多盐食物。小儿肾病综合征的饮食应该注意少盐,对血压没有降至正常的孩子,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食物没有盐会影响食欲,宜用低盐饮食。在浮肿和高血压消失,它能提高正常饮食,但也瘦,不太咸。馒头和苏打饼干也含有钠,最好不要给孩子吃。可以让孩子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补充维生素在体内。

2、孩子不宜劳累。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差,从医院回到家里感觉很新鲜,容易玩太累造成睡眠不足,家长特别注意安排孩子的作息时间,尽量得到足够的休息。

3、儿童肾病综合征饮食之高脂血症患儿注意事项:控制脂肪摄入。

小儿患有肾病该怎样注意保健?肾病综合征患儿伴有高脂血症。高脂血症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及肾小球损伤、硬化等,因此我们将严格控制脂肪摄入治疗期间。

4、儿童肾病综合征饮食之低蛋白血症患儿注意事项: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

大量蛋白尿是一个主要症状的儿童肾病综合症,24小时尿蛋白为大量蛋白尿持续超过150毫克。人类蛋白质减少蛋白质营养不良状态,低白蛋白血症血浆胶体渗透压下降,导致水肿顽固难以消失,身体抵抗力下降,所以在没有肾功能衰竭,应给予适当的优质蛋白饮食,每日每公斤体重。7-1。0克,可以选择鱼和肉,等等。这有助于缓解低白蛋白血症,然后导致一些并发症,修复肾脏受损组织提供稳定的身体环境,有利于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肾病综合症早期症状是什么?小儿肾病综合症饮食吃什么?

小儿肾病综合征是小儿最常见的慢性肾脏疾病,小儿肾病综合症的发病因素多与遗传因素有关,先天性遗传肾功能障碍有可能会引起小儿肾病综合征的形成……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症状表现

肾病作为一种对人体健康伤害极大的疾病,及时发现并及时治疗是非常重要的,这就需要大家了解肾病的早期症状。小儿肾病综合症是儿童泌尿系统常见的……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点

水肿时小儿肾病综合症饮食应进低盐饮食,以免加重水肿,一般以每日食盐量不超过2g为宜,禁用腌制食品,少用味精及食碱,浮肿消退、 血浆蛋白接……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特点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特点。肾病的情况是很多的,面对肾病的严重情况,您就要注意进行适当的治疗。尤其是发生儿童的肾病,及时的掌握疾病的发生特点,……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感冒了怎么办?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护理

要知道原发性的肾病综合症约占小儿肾病综合症的90%,这一组数据让很多人触目惊心。肾病综合症可分为原发性的、继发性的、先天性的三大类。现在……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