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IgA肾病如何保健更好

2013-04-16 11:06:1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IgA肾病如何保健更好?IgA肾病是临床常见且多发的肾脏疾病。患有IgA肾病,不仅需要积极的治疗,同样需要更好的日常护理。对于IgA肾病的护理,在护理的过程中就需要医护人员与医生的密切配合,对IgA肾病患者的护理要制定全面的护理计划,这样才对IgA肾病康复有很好的帮助。

治疗IgA肾病要注意哪些呢?IgA肾病治疗的注意事项主要有:

1、控制好情绪。中医专家指出,郁怒伤肝,肝气郁结不伸,导致解毒、排毒功能转化到肾脏,加重肾脏的负担。因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证良好的心态,不要动怒,这是IgA肾病的注意事项之一。

2、注意饮食,是IgA肾病注意事项之一。受疾病的损害,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过于辛辣、油腻、燥热的食物和油煎油炸的食物。以防辛燥动火,迫血妄行。另外,患者还要控制性生活,远离烟酒。

3、避免过度的劳累。IgA肾病如何保健更好?受IgA肾病的损害,患者的肾脏会受到严重的损害,以至于会出现营养失调、肾功能衰竭的情况。因此,患者很容易出现疲乏无力的症状,需要多休息。

4、注意休息。当患了IgA肾病这种疾病后,身体会严重受损害,需要很好的休息。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避免剧烈的运动、过度的劳累等。对于病情较轻的患者来讲,可循序渐进,适当的锻炼。

5、远离烟酒。当患了IgA肾病后,患者一定要远离烟酒。这是因为烟酒中存在大量的刺激物质,会加重对肾脏的损害。因此,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远离烟酒,以免加重病情。

上述就是家庭健康网为您介绍的IgA肾病如何保健更好,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患者一旦发现自己患有疾病,出现肾病需及时选择正规的肾病医院进行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推荐阅读:

认识什么是隐匿性肾小球肾炎点击打开链接

肾盂肾炎是指肾脏盂的炎症点击打开链接

中医理疗乙肝相关肾炎点击打开链接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IgA肾病如何分级?IgA肾病会腰酸吗?

现在患有肾病的人群是越来越多的,发病原因很复杂,与环境、饮食、自身素质有极大关系。肾病也分好多种,IgA肾病是发病率很高的一种肾小球病变……详细>>

IgA肾病是如何得的?IgA肾病可以吃青豆吗?

iga肾病的治疗在临床上主要是药物治疗,治疗药物的方法有中药和西药,其中中药对轻度的iga肾病患者有一定的疗效,对重症的iga肾病患者,……详细>>

iga肾病如何治疗?iga肾病能治愈吗?

iga肾病是一种常见的肾小球疾病,这种肾脏疾病是慢性肾炎的一种,因此也就会持续损伤到肾小球功能,从而导致肾脏的滤过功能出现问题。当肾小球……详细>>

IgA肾病能治好吗?得了IgA肾病应该如何治疗?

IgA肾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原发性肾小球疾病,主要是指肾小球系膜区以IgA或IgA沉积为主,并伴有其他免疫球蛋白在肾小球系膜区沉积的……详细>>

IGA肾病发病的五个常见原因 IGA肾病该如何预防

从专业的角度可以怎么理解所谓的IGA肾病,它就是肾小球系膜区以IgA或IgA沉积为主,伴或不伴有其他免疫球蛋白在肾小球系膜区沉积的原发性……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