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警惕致肾衰的日常恶习

2013-05-04 06:32:2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很多肾脏疾病发展到中晚期,都会导致肾衰竭的出现,对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都造成了严重的伤害。肾衰竭的发病原因与生活中很多因素有很大的关系,下边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竞争残酷、压力过大:现代文明带来的困惑、使多数人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身心俱疲、精力衰退、从而出现失眠、食欲减退、乏力、烦躁、脾气暴躁、神经衰弱等肾虚、脑虚证状、从而导致肾病的出现,不及时治疗导致肾衰竭的出现。

生活无节:吸烟、饮酒、作息没有一定的规律、过度劳累、均会损伤肾脏致使肾虚,进一步恶化成肾衰竭。

现代污染:环境污染、空气污染、食品污染、核磁辐射、噪音等使许多毒素淤积在人体内、威胁健康,也可能对人类的肾脏有一定的损坏。

滥用药物:现在的人、一有病就用药、很多药物对肾脏有损伤、其次、食物中的农药、化肥、都是造成肾炎的因素。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大家应该清楚了吧,由于多囊肾常伴有多囊肝,肝囊肿,脾囊肿、胰腺囊肿、脑动脉瘤、腹主动脉瘤、消化道憩室等疾病发生,所以,当自己或家族成员中发现有以上疾病者应特别注意多囊肾、肾囊肿的发生。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衰竭患者的日常生活指导怎么做?慢性肾衰竭病人的日常生活指导是什么?

慢性肾衰竭是因为自身慢性肾脏疾病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好,而逐渐形成的肾功能衰竭,慢性肾衰竭的发病原因与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肾炎,肾积水……详细>>

吃方便面易导致肾衰竭?肾衰竭日常饮食要点

肾衰是指肾功能衰竭,有慢性与急性之分。肾衰患者常伴有高血压、贫血、水和电解质失衡等症状。近年来肾衰患者人数有所上升,除了生活压力导致的因……详细>>

急性肾衰竭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有什么?慢性肾衰竭的危害有哪些?

肾衰竭在临床上有多种分类方式,其中急性肾衰竭和慢性肾衰竭是最常见的分类方式之一,也是运用最多的分类方式,这两种类型的肾衰竭在发病原因和治……详细>>

慢性肾衰竭患者的日常生活指导有什么?慢性肾衰竭患者的饮食应注意哪些?

慢性肾衰竭是肾衰竭的类型之一战否,有肾衰竭患者的70%左右,是临床上最常见的肾衰竭的类型,也是发病率最高的是衰竭类型,慢性肾衰竭的发病原……详细>>

急性肾衰竭怎么预防?急性肾衰竭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事项?

急性肾衰竭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之一,急性肾衰竭的发病原因多于身体的感染有关,其次心脏系统的疾病以及肝脏系列的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