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当心感冒会引发急性肾炎

2013-05-03 09:45:5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当心由感冒引发的急性肾炎!感冒人们往往忽视的小疾病,但是当病毒性感冒诱发机体免疫功能紊乱时,就会引发急性肾炎,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严重的痛苦。

当心感冒引起急性肾炎!感冒时由于病毒引起的,一般感冒不会对身体造成严重威胁,但是病毒性感冒诱发机体免疫功能紊乱时,如果患者没有及时就医,就会引发急性肾炎的危害。

急性肾炎的发生,当感冒特别是病毒性感冒诱发机体免疫功能紊乱时,免疫细胞不但不吞噬病菌,反而把病菌包容起来,身体中的病菌抗体与病菌本身结合成一种免疫复合物,随着血液循环到达肾脏,随后沉积到肾小球固有细胞,最终导致肾炎的发生。

急性肾炎大都在咽痛或上呼吸道感染后1至2周发病。发病时表现为:有轻重不一的食欲减退、疲乏无力、恶心呕吐、头痛;部分病人感染没有控制则可出现发热,体温一般在38℃左右;小便量减少,颜色深而混浊,继而出现肉眼血尿,但持续时间不长,数天后多转为镜下血尿;绝大多数患者尿常规检查都有蛋白,一般病后2到3周尿蛋白转为少量或微量,2到3个月消失,如持续性蛋白尿则是转变为慢性肾炎的表现。

专家呼吁:不要认为年轻感冒发烧是小事,一定要及时治疗,如感冒1到2周仍不痊愈,或者出现怕冷、发热、腰痛、疲乏以及尿中有血或泡沫等应尽早做尿常规检查,千万不要硬扛。急性肾炎若能早诊断早治疗,大部分病人的肾功能仍能逐渐恢复正常。

当心由感冒引发的急性肾炎!往往是在人们不经意之间引发的,所以当身体出现病症是,患者一定要及时就医,把疾病扼杀在摇篮里,选择正规的肾病医院进行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易诱发急性肾炎 引发急性肾炎因素有哪些

李先生是一位中层管理人员,平时工作繁忙,应酬颇多。去年年末,他疲于应对年终计划和客户拓展,结果得了次重感冒,检查发现竟然患了急性肾炎。在……详细>>

急性肾炎怎么发现?劳累引发急性肾炎吗?

急性肾炎是我国肾炎疾病中发病率比较高的类型之一,根据2019年的数据统计,急性肾炎的发病率占所有肾炎疾病的17%左右,并且有逐年提升的趋……详细>>

儿童感冒可引发急性肾炎 急性肾炎有哪些食疗方

急性肾炎全称是急性肾小球肾炎,多见于儿童,并且男性多于女性。常由感冒引起,因为急性肾炎和感冒的致病菌相同,都是溶血性链球菌感染。详细>>

感冒发烧当心引起急性肾炎

当心由感冒引发的急性肾炎!感冒人们往往忽视的小疾病,但是当病毒性感冒诱发机体免疫功能紊乱时,就会引发急性肾炎,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严重……详细>>

感冒会引发急性肾炎 急性肾炎该如何预防

急性肾炎的发生和人体链球菌感染有直接关系。夏季天气炎热气压低,人的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容易引起上呼吸道的感染,这是导致急性肾炎发作的一个……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