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肾小球肾炎是一种慢性肾病

2013-08-19 10:00:5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肾小球肾炎是一种慢性肾病,肾小球肾炎是怎么回事?生活中,肾小球肾炎症状是很多肾炎患者和家属都不知道的,但是如果不知道这个肾小球肾炎症状,就可能会对患者的治疗产生影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肾小球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吧:

1、尿异常

肾小球肾炎患者一般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尿蛋白,一般尿蛋白定量在1~3g/日,亦可呈现大量蛋白尿,蛋白尿可呈选择性或非选择性。

2、高血压

有些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以高血压为首发症状,而且大多数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迟早会发生高血压。高血压的程度差异较大,轻者仅8.7~21.3/12.7~13.3kpa,重者可达或超过 26.7/14.7kpa。高血压的临床表现为头胀、头痛、眩晕,眼花耳鸣,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

3、贫血

早期慢性肾小球肾炎没有太明显贫血,属正红细胞性或小红细胞性贫血,贫血的程度与肾功能减退有密切关系。

4、水肿

大多数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会有不同程度的水肿,轻者仅面部、眼睑等组织松弛部位水肿,晨起比较明显,进而可发展至足踝、下肢。

以上就是肾小球肾炎的症状有哪些的介绍,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肾小球肾炎是能治好的这病,我们大家要注意肾小球肾炎的饮食,注意休息,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小球肾炎与非肾小球肾炎

对于肾小球肾炎,相信生活中很多人并不了解,下面就来看看吧,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尿,那么如何将两者进行区别呢?肾病……详细>>

过度劳累或致肾小球肾炎 慢性肾小球肾炎如何治疗

慢性肾小球肾炎对人本来危害不小,如进一步恶化那后果不堪设想,针对这种情况为了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慢性肾小球肾炎恶化的原因,下面介绍以下几点……详细>>

什么是慢性肾小球肾炎 慢性肾小球肾炎注意什么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缓慢进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详细>>

详解慢性肾小球肾炎病因

慢性肾小球肾炎是一组多病因的慢性肾小球病变为主的疾病,从医学角度来看,现发现种类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随其分类不同病因也不同,但现在……详细>>

肾小球肾炎的护理?肾小球肾炎的食物?

肾小球肾炎是最为常见的肾部炎症性病变,会诱发泌尿系统症状,也会诱发部分全身性症状。因此,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日常护理非常重要。那么,肾小球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