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当心止痛药带你陷入肾病泥潭

2013-05-09 10:57:3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止痛药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也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常见药,几乎每家药店都有,一般来说安全性也很高,但是滥用结果却极可能会引发肾脏癌!

这研究报告发表于最近的英国癌症期刊上令人重新忆起去年引起广大注意的止痛药喝酒中毒事件。

但最近也有许多研究指出长期服用止痛药Aspirin可以防止血栓性的心血管病变,也能预防大肠癌,但是该剂量是比较低的剂量,与引起癌症疑虑的剂量不同。

大约每周吃下20g的止痛药才会发生致癌的疑虑,大约会增加肾脏癌两倍机会,因此一般人所正常服用的剂量或是用来防心脏病的剂量都很安全,不必过份担心。

各种滥用的止痛药可能致癌的强度上,以最强,然后是Aspirin,最不会致癌的是NSAID系止痛药(如Ibuprofen)。

再一次呼吁,服用任何药物都有潜在危险性,服用一定要依说明书上使用,并请教医师药师,不可擅自改变剂量,同时要注意说明书或卷标上的警语,注意饭前饭后或与其它食物或药物共服之禁忌,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心滥用止痛药导致肾癌 适合肾癌患者的食疗

肾癌是成年人较为常见的恶性肿瘤。男女的比例约为2:1,可见于各个年龄段,高发年龄50-70岁。早期发现肾癌并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治愈后可达……详细>>

慎用止痛药小心肾癌找上你

 止痛药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也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常见药,几乎每家药店都有,一般来说安全性也很高,但是滥用结果却极可能会引发肾脏癌!! ……详细>>

止痛药增加肾癌风险 肾癌可能通过淋巴转移

止痛药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也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常见药,几乎每家药店都有,一般来说安全性也很高,但是滥用结果却极可能会引发肾脏癌!!详细>>

滥用止痛药当心肾癌侵袭 肾癌患者的3个食疗原则

肾癌约占成人恶性肿瘤的80%-90%,是成年人常见的恶性肿瘤。男女的比例约为2:1,可见于各个年龄段,高发年龄50-70岁。早期发现肾癌……详细>>

最新研究表明:布洛芬止痛药或增肾癌风险

头痛、关节痛时是不是常借止痛药来“救命”?那您得悠着点儿了。美国研究人员今晨表示,人们常用的含布洛芬成分的止痛药虽能治病,却也可能增加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