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了解肾癌早期症状防肾病

2013-07-01 14:51:1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肾癌患者在早期有什么症状?专家介绍,很多肾癌病人早期没有什么症状,所以导致很多肾癌病人被发现时已是晚期,其实早期肾癌有个非常明显的症状就是血尿,尤其特别的是肾癌早期的血尿排尿时没有痛感。

肾癌早期时出血并不多,很多病人并不能用肉眼看到,只有在医院作显微镜检查时才发现有红细胞增多,即为镜下血尿,没有原因出现血尿,而且用一般药物治疗不见好转的镜下血尿,也应引起重视,这样的血尿才是肾癌病人的早期信号,病人能在这段时间里就医而得到及时详细的检查才最有意义。肾癌患者如果出血较多,尿呈红色、淡粉红色。已经能够发现尿血,这当然会引起重视的。能看到自己尿血的病人,说明肾癌已侵犯到肾盂、肾小盏,已经不是最早肾癌症状。

肿瘤专家介绍,肾癌病人尿血有间歇性,尿血持续几天后能够自然缓解,也可能吃些药物暂时止血了,往往病人会忽视大意,以为病好了,而不及时作详细检查,等到再次出现血尿时,出现其他症状才引起病人的重视,实际已经耽误几个月、一年以上,肿瘤在这段时间继续增长,侵蚀周围肾脏,这样病人后果是不好的,惨痛的教训是深刻的。

肾癌早期泌尿系以外的症状:40%的肾癌患者只表现一般的肾癌症状,如乏力、精神不振、食欲不佳、消化不良、恶心、便秘等。约50%~75%的肾癌患者表现出一般泌尿系以外的肾癌症状,如发热、消瘦、贫血、肝功能紊乱、胃肠功能紊乱、高血压、低血糖等;这些肾癌症状往往比泌尿系症状的出现为早,如发热比血尿的出现可早2~6个月。因此,作为肾癌的初期警号,凡是有这些症状的患者,都不应该忘记检查泌尿系,不要忘记肾癌也可有泌尿系以外的肾癌症状。

肿瘤专家介绍,肾癌早期肾内性症状:肾癌具有血尿、疼痛、肿块三大症状。若三项齐全,病程已多属晚期;一般在肾癌较早阶段,只有其中的一项、两项肾癌症状出现。腰痛:是因为肿瘤增大牵扯肾包膜压迫周围神经、肌内组织的结果。多为腰、上腹部钝痛,偶有血凝块经输尿管排出时堵塞而发生剧烈的绞痛,易被误认为是肾、输尿管的结石而延误诊治。

肾癌患者在早期有什么症状?所以,当病人发现血尿时,不论在什么条件下,都应作专科的详细检查,千万不要麻痹大意,怀有一种侥幸心理,而贻害自己。一定要经过详细的专科检查以后,确定没有肿瘤等原因时才能放心,否则将会出现误诊。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水肿应小心肾病,肾病的5个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肾脏是人体的“解毒机器”,可以将人体废物和毒素排泄出去,一旦出现问题,人体的毒素和废物就无处可去,长期积累必然会造成全身的健康问题。现代……详细>>

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 及时发现潜在的肾病

对于肾病的发生虽然在我们生活中经常的发生,但是还是有很多的朋友不认识肾病发生的症状,以至于导致了不好的事情发生。可见肾病的症状对于我们治……详细>>

肾癌的早期症状:肾癌的早期发现及防治

肾癌无论体积大小,约20%的患者早期可无任何症状,只是在普查和因其他原因作体格检查或B超检查时才被发现其肾脏有占位病变或触摸到腹部包块。……详细>>

IGA肾病检查要留神 早期症状要了解

IGA肾病是肾病中的一种,说到IGA肾病,很多人都不了解,更加不懂得该怎样去预防。因此,对于IGA肾病患者,要关注自身疾病的常规检查,才……详细>>

高血压肾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高血压肾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高血压肾病专家指出高血压肾病发病期间的症状多种多样,但是在早期阶段却不容易被人发现,以下就是几种常见的高血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