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早期发现肾癌有什么方法

2013-05-07 10:57:3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如何早期发现肾癌的病症?肾脏肿瘤并非少见,据统计,在我国肾脏肿瘤约占全身肿瘤的0.47~0.66%,国外约占3%。肾脏肿瘤大多数是恶性的,主要包括肾癌、肾盂肿瘤和肾胚胎瘤。下面和我们一起来了解这些知识吧!

由于肾脏位置隐匿,肾脏肿瘤在早期是大都无明显症状,因此,人们必须注意出现的点点蛛丝马迹,以便争取能得到及时的治疗。

1、血尿:无痛性间歇性血尿是肾肿瘤的一大特征。无痛性表示肿瘤在早期除了血尿外,并无任何疼痛;间歇性表示肿瘤出血时或侵犯肾盂时,出现血尿,出血停止时,血尿又随之消失。肾脏肿瘤的这种早期症状具有很大的欺骗性,许多患者或其家属,就是因为看到患者不疼痛且又时好时坏,于是就麻痹大意,结果拖到后期无法救治而后悔。

2、肿物:在腰部或腹部摸到坚硬的、凹凸不平的肿物。说明肾肿瘤体积已经较大。有些1~3岁的患儿也可能出现肾胚胎肿物,常被母亲发现。

3、疼痛:肾癌病人常有腹部钝痛或隐痛;肾盂肿瘤只是在引起肾积水或血尿时才出现肾绞痛;肾胚胎瘤一般不引起疼痛。

4、全身中毒症状:一些病人首先表现为全身中毒症状,如消瘦、贫血、衰弱等。有10~20%的患者有不同程度的发热。低热常见于肾胚胎瘤。

如何在早期发现肾癌的病症!以上就是肾癌专家介绍的关于肾癌患者应该如何注意的知识,祝你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时体检可发现肾癌早期症状 肾癌治疗有哪些方法?

肾癌的特性就是治愈难,死亡率高,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痛苦,患者朋友们要及早发现早期肾癌,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详细>>

易与肾癌混淆疾病有哪些?怎样早期发现肾癌

肾癌又称肾细胞癌,肾腺癌,起源于肾小管上皮细胞,可发生于肾实质的任何部位,但以上、下极为多见,少数侵及全肾;左、右肾发病机会均等,双侧病……详细>>

肾癌的早期症状:肾癌的早期发现及防治

肾癌无论体积大小,约20%的患者早期可无任何症状,只是在普查和因其他原因作体格检查或B超检查时才被发现其肾脏有占位病变或触摸到腹部包块。……详细>>

如何在早期发现肾癌的病症

如何早期发现肾癌的病症?肾脏肿瘤并非少见,据统计,在我国肾脏肿瘤约占全身肿瘤的0.47~0.66%,国外约占3%。肾脏肿瘤大多数是恶性的……详细>>

肾癌早期要及时发现 教你几招可预防肾癌发生

肾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大家要了解肾癌早期症状,早期治疗效果较好能取得比较高的治愈率,肾癌患者早期会出现肿块症状,并且会伴有全身中毒的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