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常见的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特点

2013-05-27 11:20:1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很多患者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肾炎,那么,慢性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一般情况下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轻微,所发生的蛋白尿、血尿、水肿、高血压等表现程度都不是很重,肾功能缓慢进展减退,这些导致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具有很强的隐匿性,很难引起患者的注意。慢性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关于这个问题大家来和权威的肾病医院的专家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常见的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都有何种特点?

慢性肾炎早期症状:尿中泡沫增多

慢性肾炎最早期的改变是尿液。尿中泡沫增多,以较小的泡沫为主,并且相互联在一起,经历较长时间仍不能消失,提示尿中有蛋白。当然,这一症状准确性差。如果不具有一定的医学常识,往往会忽视。最简单的办法是到医院做个尿常规检查,以排除肾性蛋白尿。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血尿

血尿是大部分慢性肾炎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当然,血尿的原因众多,肾炎只是其中之一。血尿有肉眼血尿和镜下血尿之分。肉眼血尿即为肉眼可看见的血尿,尿色呈洗肉水样,混浊且呈红色,有的患儿尿液中夹有血丝或者血块;而镜下血尿则只有在显微镜下观察才可以发现,每高倍视野下红细胞数大于1个。因此,当家长发现有不明原因的血尿时,应及时就医。根据医生的建议做相关检查,必要时需做尿常规检查和尿红细胞形态测定以排除肾性血尿的可能。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浮肿

慢性肾炎早期产生浮肿的主要原因是:肾脏对水的排泄和调节功能受到损坏,使体内的水和钠增多,过多的水积在体内疏松组织里,而眼睑是疏松组织较多的部位,故慢性肾炎早期多发眼睑水肿症状表现。眼睑浮肿的特点是早晨起床时明显,活动后减退。

以上就是慢性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的相关介绍了,想要早期发现慢性肾炎等疾病,最好在保持科学的饮食起居前提下,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最好半年就全面体检一次。这样就可以及早地发现疾病、早日健康。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中有一项是必有的,那就是尿异常。尿异常包括尿量变化和镜检的异常。如果您在日常生活中发觉自己有尿量减少,水肿严重的情况,……详细>>

慢性肾炎有什么发病特点 慢性肾炎有何症状

在临床上,慢性肾炎属于迁延难治的一种肾病,因此,我们要想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治疗效果,那么就要首先具体的了解这种肾病的发病特点。在充分掌握慢……详细>>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得了慢性肾炎能活多久

慢性肾炎,是比较难以治疗的一种肾脏疾病,会对肾脏带来持续的损伤。所以对于慢性肾炎患者来说,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慢性肾炎的……详细>>

慢性肾炎有何发病特点?感染易引起慢性肾炎

患上慢性肾炎的人不在少数,那么慢性肾炎有哪些发病特点呢?慢性肾炎是怎样引起的?接下来就带你来了解下。详细>>

慢性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慢性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