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横空出世的肾衰竭从何而来

2013-05-28 10:56:22      家庭医生在线

肾衰竭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因其普遍性和高发性,患者对这种疾病越来越关注了。这种疾病早期症状不容易被人发现,从而引发了不注意及时治疗的话对身体也是严重的危害,所以说肾衰竭的原因对于人们来说很重要,日常生活中人们应该对于肾衰竭引发的原因引起重视,从而才能使自己做好预防。

日常生活中急性肾功能衰竭大多数是由多种病因,从而这引起肾脏排泄功能在短时间内急剧下降,很多时候出现的一组临床综合征,大多数都表现为血尿素氮及血清肌酐水平升高、或者是水电解质以及还有酸碱失衡以及全身各系统症状,很多时候可伴有少尿或或无尿。所以说本站将介绍引起急性肾衰竭的病因。

临床中引起急性肾衰有三大原因:比如说一是肾前性原因,或者是肾脏供血不足,以及就是缺氧导致急性肾衰竭,二是肾脏本身的疾病,从而发现三是肾后急性梗阻引发急性肾衰竭。因此,所以说能引起这三个原因的任何一个疾病,这大多数都能导致急性性肾衰竭。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您现在应该清楚了吧,以上便是今天小编搜集的相关引起急性肾衰竭的一些原因的相关资料,希望大家对以上常识能够正确认识,从而在生活中去除原因,肾衰竭才不会轻易侵害你。

肾衰竭在所有的肾病当中,算得上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现在很多人都在辛苦挣钱努力工作是自己和家庭更好地生活,但是也就是一些不注意的不良生活习惯从而导致人们患有肾衰竭患者原来越多了,然而大家都忽视掉了肾衰竭的原因,从而不能注意到,所以说等患了疾病也就完了,只有多了解才能更好地发现。

很多时候肾缺血严重的肾缺血比如说重度外伤、大面积烧伤、或者是一些大手术、大量失血、从而这样产科大出血、重症感染、败血症、或者是一些脱水和电解质平衡失调,很多时候特别是合并休克者,从而这均易导致急性肾小管坏死。

日常生活中血管内溶血,比如说如黑尿热、伯氨喹所致溶血、或者是一些蚕豆病、血型不合的输血、氧化砷中毒等,从而这释放出来的血红蛋白,所以说这样以及肌肉大量创伤(比如说如挤压伤、肌肉炎症)时的肌红蛋白,只有这样通过肾脏排泄,从而才可损害肾小管而引起急性肾小管坏死。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您现在应该清楚了吧,以上就是小编搜集的关于最常见的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的相关资料,想必大家对于以上肾衰竭有一定了解了,从而在生活中去除原因,才能更好地预防。

对于肾衰竭这种疾病,很多人对其病因不了解,往往陷入治疗误区。一旦患上慢性肾衰竭肾病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危害患者的身体。对患者的家属也有很大的影响,造成很大的经济压力,做好肾衰竭治疗前的诊断很重要。听听专家是如何介绍的。

肾衰竭疾病对于人们的危害很大,然而大多数都是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肾实质性系指各种肾小管疾病,以及还有这间质小管及肾小血管病变引起的ARF。所以说这此时应依据较为详细的病史和体检,还有就是尿液检查,所以说这血生化及影像学检查等综合判断,从而这会尽早明确其病因。

很多人会患上急性肾衰竭疾病,从而最好的治疗就是这ARF诊断成立之后,比如说这—则着重于其病因诊断,还有就是这包括肾前性,以及还有肾实质性及肾后性三大类。肾前性指肾脏供血不足,所以说肾有效血容量减少引起ARF;从而这但尚未导致肾脏器质性病变。所以说肾后性指尿路梗阻引起的ARF。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大家应该清楚了吧,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慢性肾衰竭的主要原因,了解到慢性肾衰竭如何诊断,我们就要在生活中避免不良生活习惯,肾衰竭肾病患者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尽快的治愈自己的疾病。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肾衰竭高发从何而来

由于人们年龄的增加,追至而来的疾病也变得更多了,因为人老了,人体的器官就无法再承受过重的负担,所以就会出现种种的疾病,肾衰竭就是其中一种……详细>>

出其不意的肾病从何而来

诱发肾病综合症的因素都有哪些呢?肾病综合症不仅对患的生活方面造成了严重的危害,且对患者的身上也造成了严重的危害,那么,诱发肾病综合症的因……详细>>

众多人群患尿毒症从何而来

尿毒症是指慢性肾衰竭的终末期,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诱发尿毒症的常见因素有糖尿病、肾病、泌尿系……详细>>

药物引起肾衰竭原因 导致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身边的疾病也越来越多,肾衰竭会给患者的身体以及生活造成极大的伤害,中国有句古话叫“是药三分毒”很多朋友患有一些疾……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肾衰竭?了解肾衰竭预后!

由于各种原因所致肾功能下降,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全身乏力、少尿或无尿、身体水肿等。当发展到肾衰竭阶段时,一般需采取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来维……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