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海豹油险要命 儿童减肥用药需慎重

2013-07-01 14:38:3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13岁不到,体重已经超过120斤,妈妈着急了,从网上买来“海豹油”为儿子减肥,却没有想到,儿子不仅体重没有降下去,险些要了儿子的命。

昨晚,13岁的乐乐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接受治疗后,病愈出院。

乐乐的妈妈介绍,乐乐从小就特别能吃,体重一直都是同龄人中最重的。乐乐喜欢吃肉,喜欢吃汉堡、炸鸡翅一类的东西,很少吃蔬菜。

13岁的乐乐身高达到一米六,体重也增加到120斤。乐乐妈妈着急了,整天想办法给乐乐减肥。节食、运动,各种办法都想到了,可是都收效甚微。

一次,乐乐妈妈在网上看到一种“海豹油”。

网上介绍宣称:“无毒副作用,纯天然进口保健食品”。

乐乐妈妈买了一瓶给乐乐吃,每天按时吃一颗,一个月时间过去了,乐乐的体重没有下降,又一个月时间过去了,乐乐依然没见瘦。

不仅如此,乐乐不停呕吐,甚至昏倒。

乐乐被送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小儿急诊急救ICU病房。副主任李久军介绍,孩子黄疸很重,已经出现肝衰竭,肾衰竭,肝性脑病等表现,特别像药物中毒的症状。他们为孩子马上做血浆置换,保肝治疗,血液透析。

乐乐妈妈拿到医院的一瓶“海豹油”印证了医生的判断。李久军说:“儿童体重超标,正常饮食、增加运动,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肾病用药需控制剂量

老年人肾病如何用药治疗!老年人肾病注意用药,不仅要考虑机体衰老带来的生理变化,而且要考虑作为机体排泄药物的主要器官——肾脏功能的变化。下……详细>>

肾病必须知道的3个用药常识 不要盲目用药!

肾脏功能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非常的脆弱。都说不少药物会对肾脏有副毒作用,因此一些患者为了能够减少药物对肾脏所带来的损伤,会选择……详细>>

肾病要长期用药吗?带你揭秘这5种肾病的用药时间!

在治疗肾病的时候,许多医生都会表示肾病需要长期治疗和管理,那么长期具体是指多长时间呢?是三个月?还是半年?又或者更长的时间呢?许多患者都……详细>>

儿童肾病有哪些症状?日常2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儿童肾病综合征一般发生在3~6岁的儿童身上,并且反反复复发作而且病程长。而儿童的肾脏还没有发育完全,在生长的过程中,如果出现诸如乱使用药……详细>>

夏季感染要警惕儿童肾病 儿童肾病怎么预防?

广州的夏季多雨,加之空调的使用,儿童身体调节能力比较差,经不起内冷外热的夹击,就容易病倒。入夏以来,感冒患儿增多,出现发烧、咳嗽、流涕等……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