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病综合症须拒绝饮酒 日常预防很重要

2013-07-03 07:07:03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综合症保健的重点在于养肾护肾,使得疾病带来的影响尽量降低,回复正常的肾功能。针对这些,在饮食上,肾病综合症保健的关键内容就是减少饮酒了。

饮酒对肾脏也有伤害,饮酒会影响机体的氮平衡,增加蛋白质的分解,增加血液中的尿素氮含量,这必然增加肾脏负担,如果正常人问题还不是很大,但对肾炎患者或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来讲,是疾病康复的“拦路虎”,对肾病综合症保健工作不利。

当然,少量饮酒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如可以加强机体对紫外线损伤的防护能力等等,但这里的少量是少之又少,大约一天仅折合成酒精几克,一般饮酒量都不可能这么少,量很难控制,因此,肾病综合症保健中最好远离“美酒。

对肾病综合症的日常预防很重要

肾病综合症是一种综合性的疾病,若不及时治疗对人体的危害很大,还可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对肾病综合症的预防,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下相关的预防措施。

1、患者应该多喝水,一天要至少喝二至三公升的白开水,因为多喝水,多排尿,有助于排出肾脏内的毒素,对肾脏起到保护作用。这是比较有效的肾病综合症的预防措施。

2、患者该低盐饮食,盐分会使血液浓缩,进而加重肾脏的运作功能。

3、肾病综合症怎么预防,切勿随意服用止痛药物,根据研究显示,不少肾病患者有肾病问题是肾内留有止痛药所导致。

4、要做好对肾病综合症的预防还需多运动,但要劳逸结合,多锻炼身体,来控制体重,血压,以减轻肾病负担。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综合症的日常注意事项

对于肾病综合症的患者来说,生活中的护理工作很重要,做好哪些相应的护理措施呢?这种疾病给我们带来的伤害毋庸置疑,我们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详细>>

肾病综合症的日常注意事项

肾病综合症对人们来说水危害较大的疾病,发病后会严重损伤我们的肾脏,所以及时有效的治疗对身体很重要,那么是不是配合治疗就够了呢!还需要良好……详细>>

肾病综合症的日常饮食

低脂饮食:饮食中还要注意低脂肪,因肾病综合症的高脂血症,使血液粘稠,在补充高蛋白的同时少食用油脂、油腻食物,以清淡饮食为主。详细>>

肾病综合症的日常护理措施

肾病综合症在生活中十分的常见,而发病后也会给人们的身心带来严重的打击,发病后给人们的带来的损伤是不言而喻的,为了能够远离疾病的困扰,及时……详细>>

肾病综合症有哪些并发症? 肾病综合症主要危害

肾是人体的五脏之一,它的健康与否完全影响着人体的健康。肾病综合征是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我们在生活中对这种疾病了解的并不多,而它的严重性……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