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女性肾炎明显症状是贫血 预防肾炎也有招

2013-07-17 04:48:2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肾炎有什么症状。虽然肾炎发病时可不分男女老少,但是,肾炎的症状在不同群体身上的具体表现还是会有所不同。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女性肾炎的症状。

专家指出:女性肾炎患者会因为肾脏功能受损而导致排泄功能失常,从而出现水肿、尿异常等情况。长沙普济肾病医院指出:女性肾炎水肿主要有眼脸水肿、面部浮肿、下肢水肿、全省水肿等。有时候,肾炎水肿与病情的严重程度由直接的关系。尿异常则是因为肾小球受损,从而导致肾小球过滤膜不能正常的过滤蛋白质和红细胞,因而出现蛋白尿和血尿。

女性肾炎有什么症状?

女性肾炎患者一般会脸色比较苍白,没有血色,血尿导致红细胞的流失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肾炎女性气色不好,但是,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贫血。贫血是女性肾炎的早期症状之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只有治好了肾炎才能让贫血消失,单纯的服用保健品补血是起不到根本性的作用的。

女性肾炎有什么症状。通过以上介绍,希望您对这个问题有了自己的了解。如果您是该病患者,一定要认真积极的治疗才行。感谢您的阅读,祝您早日。

生活中如何预防肾炎呢

生活中如何预防肾炎呢?预防肾炎主要是平时要增强自身机体的抗病能力,加强锻炼,注意个人卫生,减少细菌病毒的感染机会。那么我们看看肾病医院的专家怎么样教我们预防肾炎的呢?下面是肾病医院的专家对于这个问题的详细介绍了,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生活中如何预防肾炎呢?肾病医院的专家介绍如下所示:

1 如您感染后如发生了急性肾炎,要及时卧床休息及治疗,大部分病人可获痊愈;如急性肾炎未愈转为慢性,且反复发作者,要寻伐体内是否有侵性感染病灶存在,如扁桃体炎,中耳炎、鼻宾炎、龋齿等,应在病情稳定时把它清除,以免再诱发肾炎急性复发;

2 已发生链球菌感染者,如患扁桃体炎、猩红热、化脓性皮肤病等时,应及时给予治疗;在链球菌感染流行期(猩红热答),对已有肾炎的病人要预防性给药以减少感染再发;已患肾炎,并已恢复工作者,要注意不要过劳、避免受寒,有损于肾脏的药物应慎用,以免损害肾功能。

“肾炎”顾名思义就是肾脏发生了炎症反应,但是它和其他脏器的炎症是不同的。比如说肺炎,肠炎等是细菌和病源微生物直接损伤组织器官,导致的局部炎症反应。肾炎是一种免疫性疾病是肾免疫介导的炎性反应,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结合成不同的免疫复合物,中国科学院肾病检测研究所认为沉积在肾脏的不同部位 造成的病理损伤,形成不同的肾炎类型。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贫血小心是肾炎 六招教你远离肾炎

肾炎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基本,对于女性来说患上肾炎的也是大有人在。肾炎主要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或者可以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不管是……详细>>

预防肾炎从了解症状开始 秋冬预防肾炎也有好招

肾炎又称为是肾小球肾炎,是在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肾病,想要预防肾炎就要从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开始,那么您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么?听我给您讲讲吧……详细>>

女性腰痛水肿警惕肾炎 六招预防肾炎

女性肾炎患者的数量日渐增多,不少女性都因为肾炎吃了不少苦头。因此,女性朋友都应该注意了解女性肾炎相关知识,以便对该病提高警惕,有备无患。……详细>>

肾炎贫血有什么症状?肾炎贫血吃什么好?

肾炎与贫血这两种疾病,从病理上看关联性比较小,但从临床数据上看,有很多肾炎患者都有贫血的表现。因此,为了保证肾炎的快速恢复,病情的快速稳……详细>>

女性肾炎有什么危害?女性肾炎能怀孕吗?

肾炎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作用于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素质、不同性别的患者身上时,所表现出的临床症状,造成的身体损伤也有很大的区别。尤其是对于……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