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推荐小儿肾病日常保健法 患者治疗有讲究

2013-07-31 06:55:50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肾病的日常保健法——每每看着孩子受到小儿肾病的折磨家长都心痛不已。肾病专家告诉患儿家属,也许你不能代替孩子疼痛,但是帮助孩子做好日常保健工作就帮助患儿早日康复的关键。对此,专家为大家介绍小儿肾病的日常保健法。

小儿肾病的日常保健法1、家长重视孩子的身体变化

有些儿童肾病患者往往在发现病情时已经是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期了,导致会有这样结果,最初的原因是患儿身体的异常变换没有引起家长的注意,譬如说:如果孩子出现了眼睑或面部的水肿就应当注意了,要仔细观察浮肿的时间以确定采取相应的手段,这就是小儿肾病的日常保健法之一。

小儿肾病的日常保健法2、留意尿液变化

儿童肾病的日常保健家长应该注意孩子的尿液,如果孩子的尿液中出现泡沫而且停留时间较长,这时就应当到医院检查一下孩子的尿液情况,以确定时否得了肾病。

家长不要忽视孩子的定期身体检查和定期的尿检。如果尿常规检查中以发现蛋白尿红细胞、白细胞、尿糖等,都应做进一步的检查以明病因,尿量过多或者过少也可能是肾脏病症发出的信号,万万不可忽视,这也是小儿肾病的日常保健法。

女性肾虚的饮食保健

女性肾虚的饮食保健——女人一旦肾虚,则很快出现精神疲惫、反应低下、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严重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和日常工作。肾病专家指出,治疗肾虚,良好的饮食同样重要。下面详细介绍女性肾虚的饮食保健。

芹菜蛋羹

将芹菜300克少洗净,切段,放入锅中用水煎煮片刻,加入少许面粉和1杯浓肉汤,再加入1个蛋黄,热饮最好。

胡萝卜羹

取胡萝卜两根,切成细线,与冷牛奶(加热过的)150克混合搅匀,加入适量盐。每日一杯,分3次服用,连续一周最为有效。

豆蔻奶汁

将芹菜、青葱切成细丝,与四杯酸奶或奶酒混合,并加些豆蔻肉末和适量的盐,充分搅拌后放入冷藏室。每天清晨服用半杯(20-30克)。

蜂蜜果丁

取核桃仁200克捣碎,与无花果、杏干、葡萄干各100克混合,加上蜂蜜100克,细心调和即成。每日饮用一食勺。

葡萄人参补酒

在1公斤白葡萄酒加入20克桂皮,20克人参,密封浸泡15天。然后启开,每天饮用一杯(50-80克)。

小儿肾病患者治疗原则

小儿肾病患者治疗原则——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看着孩子受到小儿肾病的侵袭,家长焦急不已。肾病医院专家指出,小儿肾病患者除了要积极治疗外,还应小儿肾病患者治疗原则,尽量减轻疾病所带来的伤害。肾病医院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

小儿肾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容易受感染侵袭。常见的感染包括: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皮肤感染、麦粒肿、结膜炎、牙龈炎、溃疡,或发生肠道、胆道及泌尿系感染。有的还能引起结核病灶的复燃和扩散。此外,还易诱发水痘、腮腺炎、淋巴结炎及阑尾炎等疾病。因此在治疗小儿肾病的过程中,多采用休息、营养、维持水电介质平衡、预防感染及利尿消肿等治疗原则。

因此,在治疗小儿肾病时,最好经过5—14天的观察,进行有关肾病的各项化验检查,注意排除狼疮性肾病、乙肝相关性肾炎继发的肾病。

小儿肾病患者治疗原则——主要是积极应用抗菌药控制原有的感染灶,常规拍胸片、做结核菌素试验,控制和治愈隐性感染后,也应定期随访胸透,查血常规,尿常规一旦发现感染后应迅速使控制感染,以促进小儿肾病能尽早缓解,加速病情好转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小儿肾病可以吃哪些水果?

肾病不单单局限于中老年患者,很多婴幼儿患者也会出现肾病表现。尤其是该疾病的成因复杂,所表现出的临床症状也千差万别。有经验的医生可以根据患……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饮食保健

小儿患有肾病该怎样注意保健?食疗疗法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可用于很多疾病的辅助治疗。对于患有肾病的患者饮食保健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那……详细>>

小儿肾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小儿肾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小儿肾病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小儿的免疫系统出现问题造成的,这种时候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会导致并发症的发生,小儿肾病……详细>>

小儿肾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小儿肾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小儿肾病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小儿的免疫系统出现问题造成的,这种时候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会导致并发症的发生,小儿肾……详细>>

小儿肾病常见症状有哪些

小儿肾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小儿肾病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小儿的免疫系统出现问题造成的,这种时候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会导致并发症的发生,小儿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