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早期症状:男性尿毒症的早期表现

2013-08-15 22:07:4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男性尿毒症的早期表现有哪些呢?专家介绍,男性尿毒症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就说明尿毒症的产生实际上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它是一个逐渐加重的过程。一般来说,当肾功能衰竭进入尿毒症阶段后,在尿毒症早期多数患者会呈男性尿毒症早期症状为以下几个方面:

男性尿毒症的早期表现

1、面色泛黄

这可能是由于男性尿毒症早期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生和发展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出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发展的变化一样。

2、浮肿

这是一个男性尿毒症早期比较易觉察的现象。是因肾脏不能清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而导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失,若发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

3、尿量改变

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排除的毒素减少,质量下降,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并不能完全说明您肾脏功能的好坏。

4、困倦、乏力

这可能是男性尿毒症早期症状很早的表现,但最容易被忽略,因为引起困倦、乏力的原因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紧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5、胃口不佳

这是由于男性尿毒症早期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功能所致,多数人不以为然。待病情发展,将会出现腹部闷胀不适、恶心、呕吐,甚至大便次数增多或便质稀烂,此时,病已较重,这也往往是病人不得不就医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早期症状:男性尿毒症的早期表现

男性尿毒症的早期表现有哪些呢?专家介绍,男性尿毒症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就说明尿毒症的产生实际上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它是一个逐渐加重的过程……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患者的早前表现

尿毒症是一种可怕的疾病,肾移植是目前治疗尿毒症的最有效的方法,然而肾来源成了最重大的问题。此外费用也比较高。面对尿毒症,许多人都是惶惶无……详细>>

皮肤瘙痒警惕早期尿毒症 尿毒症早期的症状表现

尿毒症是肾功能衰竭晚期所发生的一系列症状的总称。慢性肾功能衰竭症状主要体现为有害物质积累引起的中毒和肾脏激素减少发生的贫血合骨病。早期最……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早期有什么样的症状

很多人都会认为得了尿毒症就等于失去了生命,以至于不少的人消极治疗,任有病情的发展,这不仅对生命的不负责,对家人也是一种抛下。尿毒症虽然可……详细>>

长期憋尿会引起尿毒症吗?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现代人生活节奏紧张,有的人甚至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尿液在膀胱里太久很容易繁殖,细菌逆行到肾,很容易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的发生,这类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