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容易诱发肾炎出现的原因

2013-09-20 06:24: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肾炎对健康的威胁很大,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好预防措施,哪些因素会导致肾炎的出现,该如何去预防呢?

容易诱发肾炎出现的原因是什么?肾炎对于健康的威胁是很大的,对于该疾病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不了解而导致疾病的出现。

一、外邪侵袭:不论是反复的风寒感冒,还是风热引起的咽病、乳蛾(扁桃体肿大)、化脓性扁桃体炎或是湿热而致的皮肤痈疖等,都可在正气不足的基础上,致使三焦气化障碍,湿邪内停,从而引起水肿、蛋白尿、高血压等表现。

二、情志劳驮所伤:内伤七情、饮食失常、妊娠劳伤、纵欲过度等因素,都能导致机体脏腑阴阳气血失调和正气的亏耗,从而形成慢性肾炎发病的内在基础。

三、脾肾虚弱:急性肾炎长期不愈内伤脾肾,脾肾虚弱是慢性肾炎发病的主要原因。然而在脾肾当中,最关键的是命火不足。脾肾虚弱也会引起肾炎。

我们不应该等肾炎出现的时候才想要用什么方法去治疗。而是应该在生活中就提高警惕,加强对疾病的认识,增加预防措施,将疾病出现的概率降到最低。生活中的不节制或者是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等等,很可能就在无意间损害了你的肾脏,导致肾炎的出现。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诱发肾炎出现的原因

肾炎对健康的威胁很大,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好预防措施,哪些因素会导致肾炎的出现,该如何去预防呢?详细>>

感冒后容易引发肾炎 引起肾炎的原因有哪些?

据相关的资料显示,肾炎的发病几率正在逐年上升,而大部分患上肾炎的患者在患病之后对自己因何而患上的疾病都是不清楚的,入股对这一点不清楚的话……详细>>

肾小球肾炎的发病原因及表现

在临床上,通常把急性肾小球肾炎叫作急性肾炎,这种疾病对人的肾脏易产生破坏,不及时治疗,后果非常严重。所以,造成急性肾炎的病因在生活中一定……详细>>

70%的肾炎是累出来的 诱发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由于生活、工作压力大而导致肾炎的人有许多,这给身体健康带来了巨大的损害,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注重养生保健是非常重要的。据调查,70%肾炎是……详细>>

诱发小儿急性肾炎的病因

目前,小儿急性肾炎的发病率在逐渐上升,很多家长对小儿急性肾炎不了解,而没能带孩子及时的治疗。找准小儿急性肾炎的病因对治疗是有很大帮助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