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详解造成肾衰竭三原因 细说病情早期二信号

2013-10-15 10:42:56      家庭医生在线

在肾脏科疾病当中,肾衰竭是比较严重的,严重时会危及患者的生命,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病从口入,所以,在生活饮食上大家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摄取,不要盲目乱吃。患有造成肾衰竭的原因是什么呢?

1、老年人及幼儿:老年人肾脏功能退化、且对药物的解毒能力下降,对肾毒性药物的敏感性高,是肾衰竭的原因。幼儿易,出现脱水、低血压等血容量不足的情况;低血容量:各种原因所致大出血也是肾衰竭的原因;肾脏及胃肠道液体丢失,皮肤液体丢失(如烧伤、过度出汗)等造成血容量不足。低血容量时肾血流灌注减少,GFR下降,同时交感神经兴奋和血管加压素升高引起肾内血管收缩,使 GFR进一步下降,从而诱发ARF;循环功能不全:各种原因引起的休克、心功能衰竭等循环功能不全,造成肾脏灌注不足, GFR下降。降压药过量使用也是一个肾衰竭的原因。

2、外科后:严重的原发病、麻醉和镇静药的使用、组织创伤、失液、失血等因素使外科大手术后易发生。心脏手术后发生肾衰的机会取决于心肺短路的时间和术后心功能恢复情况;产科并发症:妊娠早期韵污染性流产:晚期则严重妊高症、大出血、子痛等并发症均易诱发,这些都是肾衰竭的原因。

3、严重感染及败血症:各种严重感染同样是肾衰竭的原因,特别伴败血症者可通过肾缺血和肾毒性机制诱发;严重创伤:如烧伤、挤压伤、严重骨折等由于休克、感染和创伤组织释放的肌红蛋白等易发生ARF。严重烧伤则大量液体丢失及血管内溶血也是肾衰竭的原因之一。

造成肾衰竭的原因是什么?建议广大肾衰竭患者一定要积极地就诊治疗,减少疾病带来的病痛,在治疗的时候,还要注意饮食,合理膳食对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了解肾衰竭来袭的危险信号

肾衰竭从轻到重都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很少有患者的肾衰竭病症是突然发病的。临床上,一些典型症状的出现意味着肾衰竭的来袭,这是需要大家重视鉴别的,对及时发现肾衰竭的病情具有很大的积极意义。

尿量改变。

如果我们在平时发现自己的尿量出现了异常的改变,那么就要警惕肾脏功能是否有衰退的情况。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排除的毒素减少,质量下降,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并不能完全说明肾脏功能的好坏,但是也是不能忽视的一个衡量指标。

困倦、乏力。

由于肾脏功能不断的衰退,所以患者经常会感到自己的体力不支,这是需要高度警惕的肾衰竭的早期症状。因为引起困倦、乏力的原因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紧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在平时生活中,人们要积极判断肾衰竭的症状,以防肾脏受损以后自己仍然浑然不觉,这种情况会加速肾脏的衰竭速度,甚至会导致生命危险的提早降临,对肾衰竭患者的危害是难以预计的。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到肾病医院就诊,以免越拖越严重,

早期肾衰竭有哪些症状

在肾脏疾病当中,肾衰竭是比较严重的疾病,该病如果不及早发现治疗是可导致尿毒症的发生,从而可危及生命安全。而且据资料显示,在新加坡每年新增500名左右的肾衰竭患者,其中由糖尿病引发的肾衰竭的的比例为50%,9%的病例是由高血压引起的。那么,早期肾衰竭有何症状?肾病治疗专家介绍说:

1、贫血程度与肾功能损害呈平行关系,肾功能损害越重则贫血越重,一般血BUN每升高 2.8~4.2mmol/L ,可使血红蛋白下降10g/L左右。当肾功能改善或经充分透析后,贫血可望好转。

2、部分病例以贫血为主要症状,肾脏病史缺如或仅以夜尿增多为唯一的肾功能不全病史。

3、形态上呈正色素性、正形细胞性贫血,外周血象可见少数形态不规则细胞,如“芒刺”细胞、球形细胞等。当BUN>16mmol/L时,“芒刺”细胞相当常见,其出现频率大致与尿毒症程度呈正相关。

4、骨髓象红细胞系统增生近于正常,网织红细胞指数稍低或正常,表现为非增生性贫血。

以上内容就是专家对肾衰竭早期症状的介绍,各位也出现以上症状的肾病患者应及早进行科学治疗,否则病情一旦恶化成尿毒症,那么治疗难度将成几何增长,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析肾衰竭来袭的危险信号

肾衰竭这种疾病,很少是急性发作的,一般都经历了从轻到重的漫长过程,临床上,一些典型症状的出现意味着肾衰竭的来袭,这是需要大家重视鉴别的,……详细>>

肾衰竭症状分为四阶段 患者警惕六隐症

医学上来说,慢性肾衰竭的症状比较发杂,患者多会表现出恶心呕吐、烦躁不安、血压增高、心慌、胸闷、不能平卧、呼吸困难、严重贫血、抽搐、昏迷等……详细>>

肾衰竭不可乱服感冒药 合理饮食尤为重

感冒是很多人都遭遇过的一种疾病,有的人一感冒就吃感冒药,现在很多感冒药吃多了都会有毒副作用,对身体器官不好,尤其是肾脏,现就就有很多肾病……详细>>

细说引起肾衰竭的原因 护理是防止恶化前提

引起肾衰竭的几大原因?生活中要是不幸患上肾衰竭,家人和自己都是很难过的,患上这种疾病一定要积极治疗,那治疗时一定要查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详细>>

肾衰竭患者饮食有禁忌 防肾衰竭有三步骤

预防肾衰竭的时候要做什么步骤?近年来,肾衰竭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因为这种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但是很多患者对此都不了解,所以大家都要做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