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患者要多运动多出汗 饮食禁忌要远离

2013-10-22 10:11:08      家庭医生在线

肾炎患者通常会出现疲劳、乏力、腰痛、眼睑、颜面、踝关节浮肿、尿中泡沫增多,尿色异常、血尿、夜间排尿次数和尿量的增多等。

肾炎的保养方法有哪些:

1、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澄清尿液酸毒,从而真正的保护肾脏。

2、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3、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4、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糖尿病。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肾病远离自己。

5、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得肾病有机可乘。

6、肾炎的保养方法包括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以上是对肾炎的保养方法有哪些的介绍,如果您还在承受肾炎的折磨,专家建议您及早进行治疗,如果您的情况没有那么糟糕,不妨按上述规范来保养,对于您的肾炎一定大有帮助!

说说关于肾炎患者饮食禁忌

对于肾炎患者来说,饮食调理是十分重要的,合理的饮食习惯有助于疾病的治疗,但如果患者误食了某些食物则会使病情加重。

对于肾炎患者来说,饮食调理是十分重要的,合理的饮食习惯有助于疾病的治疗,但如果患者误食了某些食物则会使病情加重。

那么,肾炎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呢?

1、肾炎患者不宜食用辣椒

像辣椒这一类含刺激性成分的食品和各种辛辣调味品(如葱、姜、蒜、咖喱、芥末、胡椒),以及各种香料和含挥发油多的蔬菜(如韭菜、茴香、芹菜、小萝卜等),在人体代谢过程中,其辛辣成分常常要通过肾脏排泄,而这些辛辣成分对肾脏实质细胞均有不同程度的刺激作用,严重时会影响到肾脏功能。

2、肾炎患者不宜吃香焦

一般人认为,香蕉营养丰富,香甜可口,人人都可吃,没有什么禁忌。但是,患有急性肾炎、慢性肾炎和肾功能不佳的人却不能吃香蕉,因为香蕉含有比较多的钠盐,而肾炎患者的浮肿、高血压都必须限制摄入钠盐。如果肾炎患者经常吃香蕉,就等于摄入了大量的钠盐,致使肾负担加重,浮肿、高血压等症状也会随之加重。此外,消化不良和腹泻病人吃后亦会使病情加重。

3、肾炎患者不宜吃蛋

肾炎病人不宜吃蛋。因发病期间肾脏功能和新陈代谢作用都明显下降,尿量减少,体内有的毒素也不能全部排出体外。此时如果再吃蛋,必然会增加蛋的代谢产物——尿素,这样就会有更多的尿素积聚在体内,使病情加重。因此,肾炎患者在病情恶化时应禁忌吃蛋,在稳定阶段可少吃些。

4、肾炎患者不宜吃松花蛋

松花蛋(皮蛋)吃起来味道不咸,但它的钠含量并不低,需低盐饮食的肾炎患者,偶尔吃一点还无大碍。如较长时间食用,则会增加体内钠的含量,失去低盐饮食的作用,不利于身体康复。因此,肾炎患者不宜吃松花蛋。

肾炎患者饮酒等于慢性自杀

肾脏疾病的康复需要有良好的“必周”环境,饮酒对肾脏疾病的康复不利。

医学研究表明,我们喝的酒90%以上是在肝脏里面代谢的,肝脏对酒精的代谢能力很强,如果我们饮用50毫升茅台酒,也就是大约3O克酒精,肝脏的代谢大约需要46小时,所以北京体坛中医医院专家指出肾炎患者饮酒乃是一种很严重的错误!

另外,饮酒对肾脏也有伤害,饮酒会影响机体的氮平衡,增加蛋白质的分解,增加血液中的尿素氮含量,这必然增加肾脏负担,如果正常人问题还不是很大,但对肾炎患者或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来讲,是疾病康复的“拦路虎”。

当然,少量饮酒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如可以加强机体对紫外线损伤的防护能力等等,但这里的少量是少之又少,大约一天仅折合成酒精几克,一般饮酒量都不可能这么少,量很难控制,因此,肾炎患者最好远离“美酒”。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患者应多运动多出汗 适度娱乐能促保健

肾炎患者通常会出现疲劳、乏力、腰痛、眼睑、颜面、踝关节浮肿、尿中泡沫增多,尿色异常、血尿、夜间排尿次数和尿量的增多等。详细>>

肾炎多运动能好不?肾炎患者如何锻炼?

肾炎患者对疾病能否控制,是根据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及患者是否遵循医嘱两个因素决定的,如果患者不遵照医嘱,不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按时……详细>>

慢性肾炎病人的饮食禁忌有哪些?慢性肾炎能运动吗?

慢性肾炎是肾脏疾病的一种常见类型,也是尿毒症、肾衰竭的常见病因。因此,这种疾病务必要积极治疗,积极预防,还要注意生活护理。生活中最为常见……详细>>

慢性肾炎白蛋白低吗?慢性肾炎要出汗吗?

慢性肾炎按照临床分类,很大一部分都是由于急性肾炎治疗不及时而转化为慢性肾炎的这一类慢性肾炎患者,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反应,需要与多种……详细>>

肾炎出汗怎么回事?肾炎会尿量增多吗?

肾炎患者在临床上的愈后是根据患者的医嘱依从性决定的,如果患者有比较好的一主意,城乡能够按照医师的要求定期服药定期复查,发现问题及时到医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