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导致肾衰竭出现的因素有什么

2013-11-05 09:53:3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肾衰竭这种病,如果我们不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对于我们的健康是有着极大伤害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什么样的原因致使了我们患上这种疾病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肾衰竭是因肾脏血流供应不足、肾脏因某种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损或是受到毒物伤害,引起急性肾衰竭的产生。

现代污染:环境污染、空气污染、食品污染、核磁辐射、噪音等使许多毒素淤积在人体内、威胁健康,也可能对人类的肾脏,有一定的损坏,久而久之变化出现肾衰竭的症状。

滥用药物:现在的人、一有病就用药、很多药物对肾脏有损伤、其次、食物中的农药、化肥、都是造成肾炎的因素,肾炎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治疗,以至于病情恶化,导致肾衰竭的出现。

生活不规律:吸烟、饮酒、作息没有一定的规律、过度劳累、均会损伤肾脏致使肾虚,随着病情的发展,进一步恶化成肾衰竭。

竞争残酷、压力过大:现代文明带来的困惑、使多数人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身心俱疲、精力衰退、从而出现失眠、食欲减退、乏力、烦躁、脾气暴躁、神经衰弱等肾虚、脑虚证状、从而导致肾病的出现,不及时治疗和护理不当,都会导致肾衰竭的出现。

上述就是可能导致肾衰竭出现的诱发原因,我们在生活中要多加的注意,做好预防工作让肾衰竭疾病远离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出现肾衰竭?了解肾衰竭预后!

由于各种原因所致肾功能下降,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全身乏力、少尿或无尿、身体水肿等。当发展到肾衰竭阶段时,一般需采取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来维……详细>>

肾衰竭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得了肾衰竭意味着肾脏功能部分或者全部失去了运转能力,使体内的毒素不能及时排出或者根本无法排出,毒素被留在了体内,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危及生……详细>>

肾衰竭的饮食有什么禁忌?肾衰竭怎么锻炼?

慢性肾衰竭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是糖尿病肾病、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等多种慢性肾脏疾病进展到最后的共同结局。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再配……详细>>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症状吗 肾衰竭会出现哪些症状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的症状吗?肾病其实是一种比较慢性的疾病,很多肾病的发生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因此,在生活中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肾病了解。尤……详细>>

肾衰竭会伤害到心脏吗?肾衰竭对人有什么危害

肾衰竭的病发是十分痛苦的,治疗过程也不轻松,而且很多患者还要承受着巨大的心理负担。患上了肾衰竭,其出现的症状极大程度上影响患者的生活。下……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