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冬季男性注意防肾虚 五种肉食有助补肾

2013-11-14 10:15:37      家庭医生在线

肾虚是常见的疾病之一,肾虚会导致体抗力下降,容易患病。很多人在冬季不注意饮食容易导致肾虚,专家告诉你,冬季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肾虚。

冬季哪些习惯会导致肾虚

1、暴饮暴食:现代人聚餐机会增多,常会吃下过量的“美味”,这些废物大多经过肾脏排出,饮食无度无疑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2、经常憋尿:有些人因工作忙而长时间憋尿。专家提醒憋尿会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这类感染一旦反复发作,能引发慢性感染,不易治愈。

3、饮水过少: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临床常见的肾结石、肾积水等都和长时间不喝水密切相关。

4、过度喝饮料:软饮料和运动饮料的过度摄取会间接损伤肾。人体内的酸碱度为7。2,这些饮料普遍为高度酸性,饮用后体内酸碱度明显改变。

冬季如何预防肾虚

1、多吃优质蛋白质:优质蛋白主要指禽、蛋、色、肉类等动物类蛋白及豆类蛋白。蛋白质含有人体活动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它们参于包括性器官、生殖细胞在内的人体组织细胞的构成,如精氨酸是精子生成的重要原料,且有提高性功能和消除疲劳的作用。

2、摄入适量的脂肪:近年来,因为成年男子大多担心胆固醇过高导致肥胖症、心脏病等,所以采取了少摄取的原则。但从性功能的维护角度看,应适当接入一定量的脂肪。

五种肉有助男性补肾

1、泥鳅补肾

所含营养:泥鳅富含优质蛋白、钙、磷、铁、维生素和烟酸等。

功效:具有补中益气、补肾生精的功效。成年男性常喝泥鳅汤,可以滋补强身、增强体力,提高性功能。

2、羊肉补肾

《本草拾遗》中,将羊肉与人参相提并论,认为它是温补、强身、壮体的肉类上品。

功效:现代营养学也证实,羊肉不仅营养丰富,还含有微量性激素,确有壮阳作用。

注意:羊肉不宜与醋、茶叶同食,否则会降低壮阳效果,产生鞣酸蛋白质,引发便秘。

3、鸽肉补肾

鸽子又称“白凤”,雌雄交配很频密,繁殖能力很强。

所含营养:鸽肉和鸽子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软骨素、维生素和铁、锌等营养成分。

功效:具有补肾填精、温阳益气的作用。另外,将鸽肉、鸽子蛋和枸杞子一起清蒸或煲汤食用,能使阴茎勃起更加有力。

4、鹌鹑补肾

所含营养:鹌鹑肉不仅酥嫩美味,而且营养丰富。鹌鹑肉和鹌鹑蛋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无机盐等。

功效:具有补益肾气、强健腰膝的作用,是滋补妙品。男子经常食用可以改善精力,提高性欲。

5、驴肉补肾

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上驴肉”。

所含营养:驴肉口感细腻,是一种高蛋白质、低脂肪的肉类。

功效:中医认为,驴肉具有补益气血、滋补肝肾的功效。成年男性常吃驴肉可以改善由肝肾不足引起的腰膝酸软、勃起无力等症状。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腰疼或是因肾虚 男性肾虚怎么补肾?

男性腰疼的患者,体重常有明显的增加或下降趋势。早上起来,发现腹部肌肉松弛无力,苍白无血色。没有风湿或外伤,却背部不适、胸部有紧缩感、男性……详细>>

男性肾虚有哪些表现?吃什么可以补肾?

肾脏是我们身体中的重要器官,是人体泌尿系统中最为重要的存在,承担着过滤代谢废物并排出身体之外的重要使命。肾脏不好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险,尤……详细>>

男性肾虚可做哪些运动调理?常做这些运动可补肾!

当男性有肾虚时应及时进行调整,否则会影响男性的健康。肾虚的危害极大,肾虚或肾亏会导致身体的五脏六腑都会受损,使得新陈代谢功能失调,导致一……详细>>

男性肾虚不用急 多吃这些来补肾

肾虚不仅会让男性朋友们感到尴尬,而且肾虚对男性朋友们来说来有着非常大的危害,若是不能够得到有效的缓解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生活,所以对面肾……详细>>

男性病不能只靠补肾壮阳 男人肾虚要如何补?

虽然随着人们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无论是在饮食还是在运动方面,都要更为进步。但是,男人们还是为避免自己肾虚而选用大量的营养品。其实,很多男……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