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告诉你如何预防肾结核

2013-11-21 14:35:23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核的发病的速度比较缓慢,通常是由于比尿性系统引起的,所以专家提醒你,肾结核要以预防为主,肾结核应该要如何预防的呢?

如何预防肾结核

1、手术预防

肾结核如早期诊断,积极正确的治疗,都能治愈;若发现过晚,肾脏已严重受损或有输尿管狭窄,可能需行手术治疗,预后较差。

2、高热量的饮食

肾结核患者要补充高热量及高质量蛋白质,且需乳类;需大量补充维生素A,B,C,D;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及各种清淡富含水分食品,以保持大小便通畅,加强利尿作用,久病体虚患者宜进食滋补品。忌温热,香燥的饮食,亦忌烟酒。

3、愉快的心情

肾结核患者应该要注意休息,保持愉快的心情,用情志预防肾结核。有肺结核或其他结核之患者,应进行尿检查,以早期发现肾结核,早期治疗,注意休息和情志的调适。

4、预防治疗

防止感染状态发展成临床疾病,对新近与结核病患者有密切接触及其他有可能发展成结核病的人群进行预防治疗,可降低结核病的发病率,减少疾病的传播。

(1)对未感染结核者接种卡介苗,是预防结核病的根本措施。

(2)病人最好有一个单独的房间,起码应单独一床。被褥要经常曝晒,衣物不要与家人互相穿用。

(3)病人要有专用的洗刷用具,不要与别人共享。

(4)病人的便具要单独使用,病人的小便要加入等量生石灰或适量的漂白粉,放置1小时后倒去,以便杀灭尿液中的结核杆菌。

(5)加强营养,避免过劳。

(6)女性病人,应注意避孕,一般不少于两年,以防怀孕后加重肾脏负担。

(7)如身体某一分发生结核,应积极治疗,防止扩散。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告诉肾结核患者如何调理饮食

饮食中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对结核病患者有促进康复的作用,特别是维生素a,维生素c,b族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抵抗力的……详细>>

肾结核怎么治疗 治疗肾结核的偏方

肾功能是每一个人不可缺少的,所以说保护肾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人由于生活习惯的不规律导致自己的肾功能越来越差,那您知道患上肾结核怎么……详细>>

肾结核是怎么形成的?肾结核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结核一般多发生成年人身上,但是幼儿和老年人也可能发生。一般来说,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很多人都不了解肾结核是种什么样的疾病,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肾结核会出现全身症状 肾结核易与膀胱炎混淆

预防肾结核十分有必要,但缺乏医疗常识的我们难免会对肾结核这种疾病感到迷茫,要了解肾结核,就要解开肾结核的神秘面纱,肾结核是什么?肾结核有……详细>>

教你学会如何诊断肾结核

如何诊断肾结核?想必很多人对于肾结核的检查总是觉得很神秘,但肾结核是否得到正确的诊断将为下一步的治疗做足准备,那么如何诊断肾结核就有必要……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