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绞痛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2013-11-22 13:27:26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绞痛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应忌辛辣、寒凉的刺激性食物,同时也不要喝浓茶。吃些容易消化的比较软的食物。

肾绞痛的营养饮食疗法

1、补充维生素A

肾绞痛患者宜补充维生索A。医学研究证实,维生素A缺乏可引起尿路结石。因此患者宜适当多吃鸡蛋、猪肝等维生亲人含量较高的食物。

2、补充钾

钾实际上能预防肾绞痛,这也有大量的事实。大量摄取水果和蔬菜的男人,比少吃这些食物的男人,形成肾结石的危险少一半。而水果蔬菜里含量很多的矿物质就是钾,所以人们推断钾有预防肾绞痛的机能。患肾绞痛的人,每天至少口服1片钾片。

3、补充维生素B6

维生素B6可治疗和预防肾绞痛,这是因为维生累B6有两个作用,一是熊利尿,促进排尿是冲洗肾胶的最好方法,能防止结石形成;二是能溶解结石,可用以治疗肾绞痛。因此我们提倡肾结石患者,每天最多可3次服用维生家B660毫克。

4、晚上不宜饮牛奶

人在晚问活动较少,特别是睡眠之后,尿量减少,尿中的各种有形物质增加,尿液变浓,一般饮用牛奶后2—3小时,正是钙通过肾脏排除的高峰时间,此时若已开始入睡,浓缩的含钙的尿液极易再形成结石,加重泌尿系统结石的病情。故泌尿系结石患者晚上不应饮用牛奶。

5、不宜吃菠菜

菠菜是含草酸较高的蔬菜。动物实验证明,用菠菜汁喂养毋蚁,可因草酸结石而致死。人吃菠菜后的6—8小时,尿中的草酸含量仍高于正常数据。有的人小便中草酸钙处于饱和状态,吃菠菜后尿中草酸将成倍增加,明显增加了形成结石的危险性。因此,屑予草酸结石的尿路结石症患者,应禁吃菠菜。即使要吃,也耍煮熟后弃汤吃荣,不能将菠菜炒食。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绞痛的防治技巧有哪些

肾绞痛即突发一侧或双侧腰部剧烈且难以忍受的疼痛。是门诊急诊室除外伤之外最常见的外科急诊病人。男性多于女性,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多见于春夏之……详细>>

肾绞痛有哪些明显症状?

肾绞痛renal colic肾绞痛又称肾、输尿管绞痛,是由于某种病因使肾盂、输尿管平滑肌痉挛或管腔的急性部分梗阻所造成的,它的发生与身体……详细>>

什么是肾绞痛的病因呢

我们明白肾绞痛的形成原因吗,我们知道肾绞痛是肾结石的常见症状之一,一旦发作就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到正规医院进行有效的治疗和护理,下面……详细>>

肾绞痛说明结石小

所谓肾绞痛,其实大多是输尿管绞痛,而且大部分发生于输尿管结石患者。在泌尿外科,常有句话叫“结石疼起来真要命,不疼换个人”。由于肾盂、输尿……详细>>

遭遇肾绞痛该怎么办

肾绞痛是指腰肾区突然绞痛,向腹前部、同侧阴囊、大腿内侧放射,同时伴有冷汗、恶心、呕吐,肾区有叩击痛。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