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手术后要补充五种营养 生活细节需三注意

2013-12-11 09:57:37      家庭医生在线

肾衰竭患者手术后需要补充哪些营养?这是很多肾衰竭患者及其家属相当关心的问题。肾衰竭的治疗是相当痛苦的一个过程,然而这对于很多手术后的患者来说,饮食的护理是可以达到帮助恢复的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专家的介绍吧!

1、热量

对于患者来讲,首先应该保证身体所需的热量,这对患者身体的康复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在饮食上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饮食以糖类补给热量为主,以减少组织分解,纠正蛋白质的负氮代谢。

2、蛋白质

对于患者来讲,在饮食上,应该给予低蛋白饮食,蛋白质限制在20g以下,并选用生物价值高的动物蛋白,如牛奶、蛋类、鱼类或瘦肉等。其中主要是以糖类为主,对于接受透析治疗的病人,可增加膳食中蛋白质的摄入量。

3、钠盐

对于患者在术后,应该进行限制钠盐的摄入量,要根据病人有无水肿、高血压、心衰及是否接受透析治疗,来决定给予少盐或无盐饮食。

4、维生素

肾衰竭患者在术后,应该维生素的摄取,注意给予富含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的食物,以利于损伤组织的修复。

5、水分

对于出现少尿的一些肾衰竭患者来讲,在术后应该控制水分的摄入量,保持体内水分的平衡,这对于肾衰竭的治疗是十分有用的。

患了肾衰竭生活中要注意的细节有哪些

1、对于一些可以引发病情加重的危险因素,患者一定要积极远离。患者在生活中应该尽量的避免感染、发烧、失水、出血及进行性高血压等因素可导致肾功能进一步减迟,引发尿毒症,因此,要注意避免发生这些情况,如一旦发生应及时治疗。

2、肾衰竭患者对运动要采取正确的态度,通常情况下患者应该在生活中注意休息,一般不宜继续参加劳动,是否可参加一些轻微的体育活动,要征求医生的意见。

3、生活中采用药物治疗的时候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嘱咐,在慢性肾衰竭治疗时,由于病人药物的排泄自然受到障碍,如按一般情况用药,就会使药物在体内蓄积,药物的副作用增加,甚至引起药物中毒,加剧肾脏的损害,所以用药一定要在医业指导下进行性,不可随便自购药物服用,这样不仅起不到慢性肾衰竭治疗作用,还会引起不良后果。

患了肾衰竭生活中要注意的细节有哪些?相信看了以上介绍,大家对此都有一定的了解了。那么患者们平日一定要注意以上事项,做好疾病的护理,这样才能够让病情及早恢复。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生活中要注意细节 患者手术后需补五种营养

患了肾衰竭生活中要注意的细节有哪些?肾衰竭的患者数量近年来正不断攀升中,对于肾衰竭的治疗刻不容缓。可是光有治疗也是不够的。鉴于很多患者对……详细>>

肾衰竭的五种症状表现

即使是肾病,根据病情也有轻重之分的,肾衰竭疾病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该病患者的肾脏是可以逆转的,因此在患者早期的阶段治疗是有效果的,是可……详细>>

预防肾衰竭抓好生活细节 患者饮食原则需要坚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竞争激烈,各种疾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肾衰竭已经成为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安全的一种肾脏疾病,因此我们应该从生活……详细>>

肾衰竭要少吃油炸食物 预防肾衰竭只需五步

肾衰竭患者由于毒素在体内潴留以及血液微循环障碍等原因致胃肠粘膜常呈充血、糜烂状态,如进食硬食、油炸食品如芝麻糕糖、油炸面窝等,常导致食物……详细>>

肾衰患者饮食要“四低”

肾衰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肾衰患者的饮食是很重要的。经过小编整理,将肾衰患者饮食注意事项和了又四个点,肾衰患者饮食要做到“四低”。下面相信……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