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日常生活中要怎样预防肾癌的发生

2014-01-07 10:17:11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我国肾癌越来越高发了,提到肾癌大家应该都有一定的认识,知道肾癌对人体的危害很大,但是目前仍有很多人对肾癌的症状表现没有一定的认识。关注肾癌的病因,有助于疾病的预防,肾癌早期症状不易被察觉,肾癌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是很多的。预防肾癌要及早从改变自身习惯开始做起。那么,生活中要怎样做才能预防肾癌呢?我们看看专家的介绍。

1、预防肾癌首先应不吸烟或尽早戒烟。其次,水是最好的预防“药物”,多饮水可以降低毒素的有效浓度,减少患肾癌的几率。

2、饮食和环境因素等也和肾癌发生有关。要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坚持运动,控制体重,避免肥胖、高血压。多吃香蕉、胡萝卜以及甜菜等果蔬可以明显降低患癌风险。

3、患有肾囊肿等肾脏疾病应积极治疗,防止疾病的进一步发展,早日恢复健康。

4、避免放射线侵害,慎用激素。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食用霉变腐烂腌制食品。宜用清淡饮食,适当进食鱼、鸡蛋及少量动物瘦肉。

6、解热镇痛剂,如非那西汀等药物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7、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增加机体免疫力。

肾癌的出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威胁患者的生活,生活中清楚认识肾癌可由哪些病因而出现,不仅可以帮助患者更好的治疗,同时对肾癌的预防也有一定的帮助。祝各位患者能与病魔抗争到底。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连咳45天查出肾癌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肾癌

最近一个多月,48岁的罗女士日夜不停地咳,吃了不少止咳药都不见好。家人劝她上医院看看,她就是犟着不肯去,非说是雾霾天气造成的。随后的半个……详细>>

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预防肾癌的出现

预防肾癌就需要重视日常饮食,要有好的饮食习惯。要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坚持运动,控制体重,避免肥胖、高血压。多吃香蕉、胡萝卜以及甜菜等……详细>>

引起肾癌的原因有哪些?应该怎样预防肾癌

近些年来,肾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经呈上升的趋势了,有资料显示,肾癌的发病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的,在平时经常吸烟喝酒,经常服用镇……详细>>

生活中哪些因素会引发肾癌?肾癌的护理注意原则

我们知道人如果患上肾癌除了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外,还要注重护理。尤其是在平时日常生活中的护理工作更是重中之重,我想了解如何对肾癌患者进行日……详细>>

肾癌早期要及时发现 教你几招可预防肾癌发生

肾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大家要了解肾癌早期症状,早期治疗效果较好能取得比较高的治愈率,肾癌患者早期会出现肿块症状,并且会伴有全身中毒的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