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预防肾癌 保护肾脏应该怎么做

2014-01-07 10:11:23      家庭医生在线

抗癌这一个热点话题已经是人们日常养生保健的必谈之一。吃什么东西能防癌?吃什么东西能致癌?这些问题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那么关于肾癌这一类泌尿系统类肿瘤疾病,我们怎么做才好呢?

如何才能保护肾脏不受肾癌威胁,这就要从我们生活中的点滴做起:

保护肾脏1、不乱吃药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此话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许多市售的止痛药、感冒药和中草药都有肾脏毒性,不要不经医师处方乱吃。

保护肾脏2、及时关注小病

有些患者出现感冒发烧时,并不在意也不吃药,这样很有可能会引起大病。肾癌患者早期也会出现高烧不退的现象,所以感冒后,有高血压、水肿、解小便有泡泡等症状的患者一定要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保护肾脏3、泌尿道结石

若出现泌尿道结石一定要进行治疗,尤其是输尿管结石很容易造成肾积水,长久下来,肾脏会完全损坏而不自知。

保护肾脏4、多饮水

水是最好的预防“药物”。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多喝一些水,对身体的排毒,和肾脏的负担都有一定的好处。

生活中如何保护肾癌不受威胁,上述就为您详细的介绍了,希望您能给有了解,不知道您是否明白了,早早的找到健康,早日恢复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也与肾癌有关 预防肾癌该怎么做

肾癌又称肾细胞癌,本病起源于肾小管上皮细胞,可发生在肾实质的任何部位,但以上下极为多见,少数侵及全肾,那么诱发肾癌的原因都有什么呢?预防……详细>>

引起肾癌的原因有哪些?应该怎样预防肾癌

近些年来,肾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经呈上升的趋势了,有资料显示,肾癌的发病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的,在平时经常吸烟喝酒,经常服用镇……详细>>

肥胖高血压或诱肾癌 肾癌预防该怎么做

肾癌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肿瘤疾病,且肾脏肿瘤约95%是恶性的,良性的情况很少见。我们都或多或少的知道肾癌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但你是否知道肾……详细>>

男性肾癌有何高危因素?肾癌患者应该怎么吃

有专家研究肾癌发病原因与吸烟,肥胖和高血压,职业,食品和药物,遗传有关,目前发现,吸烟30年以上,和吸无过滤嘴烟的人换肾癌的几率明显的上……详细>>

肾癌早期可能有血尿腰痛 肾癌诊断应该怎么做

肾癌患者的主诉和临床表现多变,容易误诊为其他疾病。多年来,临床上把血尿、疼痛和肿块称为肾癌的“三联征”,大多数病人就诊时已具有1个~2个……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