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正文

导致慢性肾衰竭常见的原因

2014-02-15 21:48:58      家庭医生在线

  据调查显示,近些年,患有小儿慢性肾衰竭的患者越来越多。为何小孩也会患有慢性肾衰竭呢?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小孩在家里喝了过量的水,导致的肾衰竭。所以在此,专家特别提醒家长,不是喝水越多,对宝宝的身体就越有保障。

  孩子过多饮水是小儿慢性肾衰竭的症状之一

  只是单一的表现,因为其他疾病也会引起孩子饮水过多,比如糖尿病、过敏性紫癜等。但如果发现孩子饮水与平常不一样,异常过多饮水,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尿检和B超等检查,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一旦确定孩子患上了小儿慢性肾衰,那么过多饮水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从而加重病情。

  家长需留意孩子的一举一动

  另早期诊断对于小儿慢性肾衰很重要,通过尿检可早期发现一些隐匿的肾脏疾病。而且,家长需要注意孩子的日常生活细节。生活中当孩子有饮水过多的情况出现。并且身体伴有肿胀,无力等症状的发生。家长应该在第一时间里代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看是否存在慢性肾衰竭的发生。并且及时的进行治疗。让孩子的生命不受到严重威胁。

  导致慢性肾衰竭常见的原因?

  肾毒性药物运用不当会急剧加重病情,导致肾衰竭的快速发生。但患者也不能因此而因噎废食,这些药物如果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把具肾毒性的药物治病的优点发挥出来,可以对治疗起到很大作用。

  原因一:病症导致

  肾衰竭是各项肾脏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各种慢性肾脏病均可导致肾功能进行性减退,最终发展到肾衰竭。可能引发慢性肾衰竭的一些慢性疾病包括原发性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肾间质小管肾病、多囊肾等病症。

  原因二:误诊造成的慢性肾衰竭

  肾脏病症的一些症状由于跟其他的相似,容易造成误诊,延误病情,从而使得肾脏病不断恶化,对肾脏损伤加剧,从而出现了慢性肾衰竭。比如说一些肾病患者会出现贫血症状,从患者角度来说由于缺乏肾脏病常识,依据贫血就医,对轻微的症状如乏力、易疲劳、高血压、夜尿多等忽视以及经济条件的限制耽误了病情;从医生方面说,满足于症状的诊断,忽略了伴随的并发症,而没有做相关的检查是导致误诊,延误病情,致使出现慢性肾衰竭。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慢性肾衰竭的常见因素有哪些?

近几年来,慢性肾功能衰竭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慢性肾功能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患肾功能恶化的结果,引起肾脏排泄分泌及调节机能的减退、水……详细>>

引发慢性肾衰竭的危险因素

近些年来,慢性肾衰竭在人群中的发病率不断的攀升。许多患者由于起病隐匿,或忽视了基础疾病的治疗,至肾衰晚期才来就诊,此时双肾功能已基本丧……详细>>

易误诊的慢性肾衰竭 慢性肾衰的临床表现

肾功能衰竭早期出现的症状常为一般的无力、易疲乏、精神不好,血压增高,头晕,以后出现消化道症状,食欲差、晨起恶心、甚至呕吐自觉口中有异味……详细>>

慢性肾衰竭怎么治疗?慢性肾衰竭能治好吗?

慢性肾衰竭的临床症状表现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身体没有任何的症状表现,部分患者在发病的初期就会出现腰膝酸软,尿血尿蛋……详细>>

慢性肾衰竭是如何引起?慢性肾衰竭可以治好吗?

肾功能不全、慢性肾衰竭、肾功能减退,是临床较为常见的三个概念。很多患者对这三个概念的理解比较模糊。实际上,肾功能减退是一系列疾病导致肾脏……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