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正文

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4-02-16 01:18:53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早期是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为了能够在肾病早期发现肾病的存在,以便于实现肾病的及早治疗。我们需要对肾病早期的症状有说了解。那么到底肾病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专家针对这个问题给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

  肾病早期症状如下:

  1、水肿 常以眼睑开始(有部分患者水肿先从下肢开始),严重的波及全身甚至出现胸水及腹水。成年人的细胞外液如果增加水3公斤以上,临床上就会出现水肿的症状,肾炎的患者常常以水肿为首发症状,但是水肿的轻重程度和此病的轻重程度不成正比,水肿特别重不一定是此病特别重,水肿特别轻也不一定是此病特别轻。

  2、高血压是肾脏病表现之一。高血压病史5~10年以上。早期仅有夜尿增多,继之出现蛋白尿,个别病例可因毛细血管破裂而发生短暂性肉眼血尿,但不伴明显腰痛。常合并动脉硬化性视网膜病变、左心室肥厚、冠心病、心力衰竭、脑动脉硬化和(或)脑血管意外史。病程进展缓慢,少部分渐发展成肾功能衰竭,多数肾功能常年轻度损害和尿常规异常。恶性高血压者舒张压需超过16Kpa(120mmHg),伴有明显心脑合并症且迅速发展,大量蛋白尿,常伴有血尿,肾功能进行性减退。

  有的患者以高血压为首发表现,有的病人无症状,仅在体检时发现血压增高;也有少数病人无血压升高表现。高血压病长期不控制达标可导致高血压肾损害,而肾病伴高血压可加重肾脏病情。

  3、尿频(次数多)、尿急(憋不住尿)、尿痛(排尿时小腹及尿道痛)。

  4、腰痛 大多数为钝痛,外科疾患可出现剧烈绞痛。

  5、少尿或无尿每昼夜少于400毫升叫少尿,少于100毫升叫无尿。

  6、多尿每昼夜超过2500毫升叫多尿。

  7、血尿即尿中含有血细胞,或化验示潜血阳性(有加号)。

  8、尿中泡沫多可能是尿蛋白增多的表现,化验尿蛋白阳性是尿蛋白增高的可靠证据。

  9、其它如食欲不佳、乏力、面色苍白等。

  10、各种肾脏病晚期出现肾功能不全、尿毒症一系列临床表现。

  肾病早期的症状需要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进行认真、仔细的观察。为了确诊到底是不是肾病,我们可以到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进行相关事项的检查,毕竟自己个人的感觉是不准确的。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肾病应该怎么办 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肾脏的主要功能是排泄体内的有害物质,同时还有调节内分泌紊乱的功能。但是如果得了肾病,就意味着患者不……详细>>

小便泡泡多警惕肾病症状 肾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据调查,目前每10人中就有1人患有慢性肾病,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压力的增大成为慢性肾脏病进入高发期的重要诱因。专家指出,“有些人自觉身……详细>>

小儿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小儿肾病可以吃哪些水果?

肾病不单单局限于中老年患者,很多婴幼儿患者也会出现肾病表现。尤其是该疾病的成因复杂,所表现出的临床症状也千差万别。有经验的医生可以根据患……详细>>

身体水肿应小心肾病,肾病的5个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肾脏是人体的“解毒机器”,可以将人体废物和毒素排泄出去,一旦出现问题,人体的毒素和废物就无处可去,长期积累必然会造成全身的健康问题。现代……详细>>

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 及时发现潜在的肾病

对于肾病的发生虽然在我们生活中经常的发生,但是还是有很多的朋友不认识肾病发生的症状,以至于导致了不好的事情发生。可见肾病的症状对于我们治……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