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正文

慢性肾小球肾炎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2014-02-25 10:44:25      家庭医生在线

了解一种疾病最基本的就是了解它的症状表现。最近几年,我们发现,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现象是越来越常见了,人们大多对它的一些症状也是有所了解的,但是又够不全面的。为了让大家对慢性肾小球肾炎的了解更多,我们就来看看下文吧。

1、尿中泡沫增多

慢性肾炎最早的改变是尿液。尿中泡沫增多,以较小的泡沫为主,并且相互联在一起,经历较长时间也不会消失,提示尿中有蛋白。当然,这一症状准确性差。如果不具有一定的医学常识,往往会忽视。最简单的办法是到医院做个尿常规检查,以排除肾性蛋白尿。

2、血尿

血尿是大部分慢性肾炎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当然,血尿的原因众多,肾炎只是其中之一。血尿有肉眼血尿和镜下血尿之分。肉眼血尿即为肉眼可看见的血尿,尿色呈洗肉水样,混浊且呈红色,有的患儿尿液中夹有血丝或者血块;而镜下血尿则只有在显微镜下观察才可以发现,每高倍视野下红细胞数大于1个。因此,当家长发现有不明原因的血尿时,应及时就医。根据医生的建议做相关检查,必要时需做尿常规检查和尿红细胞形态测定以排除肾性血尿的可能。

3、眼睑浮肿

慢性肾炎早期产生眼睑浮肿的主要原因是,使患者体内的水和钠增多,过多的水积在体内疏松组织里,而眼睑是疏松组织较多的部位。眼睑浮肿的特点是早晨起床时明显,活动后减退。

4、其他

除上述3点之外,还有一些症状可能是肾炎的表现例如,疲倦,腰部疼痛,纳差等。

以上就是关于慢性肾小球肾炎的主要常见症状介绍,希望通过上述的有关内容能帮到大家,对它的症状有一定的了解,一旦发现,建议及时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不要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期,以免加重病情。祝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能及早发现自己患有慢性肾小球肾炎呢?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知道症状就能及早发现病情,也才能及时治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慢性……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损伤骨骼?肾炎主要疗法有哪些

慢性肾小球肾炎有哪些主要疗法?对于这个问题,许多人都不怎么了解,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有蛋白尿、血尿、水肿、高血压和肾功能减退,病……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尿异常简直是慢性肾炎患者必有的现象,包括尿质变化和镜检的异常。有水肿的患者会出现尿量减少,且水肿程度越重,尿量减少越明显,无水肿患者尿量……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有哪些危害?肾小球肾炎的并发症

对于肾小球肾炎病许多人都不太了解,肾小球肾炎这样的疾病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发病率确实在逐渐的提高,对于这样的疾病人们也都在普遍关注,谁也不希……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有哪些表现

本病的临床表现呈多样化,早期患者可无明显症状,也可仅表现为尿蛋白增加,尿沉渣红细胞增多,可见管型。有时伴乏力、倦怠、腰酸、食欲不振、水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