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专家介绍:肾病的主要原因

2014-03-04 11:47:52  来源:康路网    转载

据调查,肾病已经成为人们健康的杀手之一,很多人的健康已经被肾病所破坏。很多人对自己患肾病的原因不了解,这样就给肾病的治疗带来很多困难。那么肾病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现在我们就看看专家的介绍!

细菌感染:细菌感染所引起的肾小球肾炎,主要与上呼吸道感染、皮肤感染、猩红热等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有关,其它的细菌感染如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伤寒杆菌、白喉杆菌等也可以引起肾炎。

病毒感染: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肾小球肾炎如:流感病毒、腮腺炎病毒、肝炎病毒、麻疹病毒、水痘病毒等都可以引起肾脏病变。病毒可以直接侵犯肾组织,也可以以病毒为抗原引起免疫复合物肾炎。

其它因素所引起的肾炎:如寄生虫感染(如血吸虫)、原虫感染(如疟原虫)、生物毒素入侵机体(如花粉、蜂毒)、药物(如青霉胺)、重金属(如金、汞、铋)、内源性抗原、恶性肿瘤、良性肿瘤等也可以引起不同类型的肾小球肾炎。

误诊误治或药物致病因素:对于肾病的发生发展,误诊、误治或药物致病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乱用补药,不仅于病人无益,反而会加剧原来的病情;或是误用祛邪药,导致人体正气的虚损;或长期、大量应用抗生素及肾毒性药物,会导致肾细胞受到损害,还会加速肾病的发生发展。

上面的就是为大家介绍的肾病的原因,大家都了解了吧,很多人因为不了解疾病的原因患上疾病,那么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在生活中就要注意疾病的预防了,做好身体的保护!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发糖尿病肾病的原因

 引发糖尿病肾病的原因是什么呢?有些人对此并不是很了解,只有知道引发糖尿病肾病的原因,才能更好的进行治疗,不使病情反反复复。详细>>

为什么肾病患者怕感冒?主要是这4个原因!

冬季因为气温低,很多免疫力较低的人容易感冒,对于正常的人来讲,感冒并没有什么,只要服用点药物或者多喝水就能痊愈。对于肾病患者来讲,感冒有……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得肾病?主要原因有这3个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整个身体内环境的健康也会受到影响。现如今,越来越多人患上肾病,甚至年纪轻轻就患上了尿毒症。为什……详细>>

为什么肾病那么难治?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肾病难治的主要因素是其早期症状并不明显,总是容易被忽略或者与其他疾病混淆。而等到肾功能受到严重损害时,已经无法逆转。而且,就目前医疗手段……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患上了肾病?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现在肾脏疾病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主要和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比如总是暴饮暴食、大量的摄入高盐食品等,导致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