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正文

肾囊肿症状有哪些?

2014-03-03 15:17:10      家庭医生在线

肾囊肿就是肾脏上出现了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肾囊肿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在进行身体检查的时候患者才会知道自己患有肾囊肿,如果患者想要及早知道自己是否有肾囊肿,首先我们来了解下肾囊肿症状有哪些?

一、 腰、腹部不适或疼痛:

肾囊肿患者出现腰、腹部不适或疼痛的原因是由于肾脏肿大和扩张,使肾包膜张力增大,肾蒂受到牵拉,或者使邻近器官受压引起。

另外,肾脏多囊导致肾脏含水量大,变得沉重,下坠牵拉,也会引起腰部疼痛。疼痛的特点为隐痛、钝痛,固定于一侧或双侧,向下部及腰背部放射。如有囊内出血或继发感染,则会使疼痛突然加剧。如合并结石或出血后血块阻塞尿路,则可出现肾绞痛。

二、 肾囊肿患者在检查尿常规是会发现尿血:尿血可表现为镜下尿血或肉眼尿血。发作呈周期性,发作时腰痛常加剧,剧烈运动、创伤、感染可诱发或加重。肾囊肿患者出血原因是因为囊壁下方有许多动脉,由于压力增加或合并感染,使囊壁血管因过度牵拉而破裂出血。

三、 腹部肿块:腹部肿块有时为肾囊肿病人就诊的主要原因,60%~80%的肾囊肿病人可触及肿大的肾脏。一般而言,肾脏愈大,肾功能愈差。

四、蛋白尿:一般量不多,24小时尿内不会超过2g,多不会发生肾病综合症。

五、高血压:固囊肿压迫肾脏,造成肾缺血,使肾素分泌增加,引起高血压。在肾功正常时,已有50%以上病人发生高血压,肾功能减退时,高血压的发生率更高。

六、患上肾囊肿后患者会肾功能减退,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由于囊肿占位、压迫,使正常肾组织显著减少,肾功能进行性减退。

肾囊肿患者知道了肾囊肿症状就能及早的进行治疗,但是在肾囊肿治疗的同时也要进行护理,在生活中很多细节的不注意都会加重病情,肾囊肿患者需要注意,预防肾囊肿的复发,避免病情的加重。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是怎么引起的?肾囊肿有哪些症状?

肾囊肿是囊肿是成年人肾脏中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疾病。可以单侧发病或者双侧发病,一个或多个,直径一般在2cm左右,但也有直径达到十厘米的囊……详细>>

肾囊肿有哪些类型?肾囊肿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肾囊肿是肾脏内出现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常见的肾囊肿可分为成人型多囊肾、单纯性肾囊肿和获得性肾囊肿。常见症状有高血压、……详细>>

60%以上肾囊肿有腰部肿块 肾囊肿症状有哪些

绝大多数肾囊肿并无症状。体格检查多为正常,偶于肾区可触及或叩及一包块。若囊肿发生感染时,胁腹部可有压痛。囊肿巨大时,在腰腹部可出现包块。……详细>>

肾囊肿有哪些症状呢?推荐5个靠谱肾囊肿食谱

肾脏一旦得了疾病,就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社会生活,严重者甚至危及我们的生命。那么生活中如何发现自己得了肾囊肿,肾囊肿又有哪些病因?详细>>

肾囊肿症状有哪些?

肾囊肿就是肾脏上出现了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肾囊肿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在进行身体检查的时候患者才会知道自己患有肾囊肿,如……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