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肾囊肿患者的饮食禁忌

2014-03-03 15:14:21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患者认为,以素食为主或不吃肉类、奶制品、蛋类就是低蛋白饮食,但素食中植物蛋白含有的必需氨基酸较少,不能满足人体的需要,长期食用可能造成蛋白质营养不良,不利于肾功能的恢复。 其实肾病的饮食安排比较困难,既要保证热量和营养充足,又要限制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所以,如果有条件,应当在营养师的指导下,根据病情,调整一日三餐。

肾囊肿患者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这种基本疾病会给患者带来非常严重的伤害,所以对于囊肿患者来讲,应该加强囊肿的治疗工作,这样可以减少肾囊肿的危害,对于囊肿的治疗,患者应当从饮食开始。

生活中,囊肿患者有很多的饮食禁忌,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介绍一下。

1 囊肿患者应该学会控制食盐的摄取量,按照病人病情和肾功能受损程度控制食盐,但并非所有的慢性肾功能不全病人都要严格限盐。

2 有关实践表明,对于肾囊肿患者来讲,应该控制蛋白质的摄取量,蛋白质摄入过低或过多,对肾脏都无益处。尤其是大量摄入蛋白质后,可产生过多的代谢产物,如尿毒症毒素中尿素、肌酐、胍类、多胺和某些中分子物质基本上都是氮质的代谢产物。

3 肾囊肿患者,应该控制水分的摄入量,一般来讲,对于单纯性肾囊肿患者,由于肾脏浓缩功能下降,体内代谢产物需要较多的水分才能从肾脏排出,因此,单纯性肾囊肿病人如无明显的水肿、心衰、高血压时,不该盲目限水。

肾病饮食并无特殊,足够的热量、适量的蛋白,丰富而全面的维生素,适量的纤维即可。在饮食上有太多的禁忌可导致营养失调,过多地依赖中药补药而忽视正常饮食则是舍本而求末之举。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的饮食禁忌

如过饥则营养不足,过饱则易伤及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并且发生气血流通障碍,过食肥甘厚味则易化生内热。详细>>

饮食问题或加重肾囊肿 肾囊肿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囊肿是成年人肾脏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可以为单侧或双侧,一个或多个,直径一般2cm左右,也有直径达10cm的囊肿,多发于男性。随着年龄……详细>>

不良情绪也会导致肾囊肿 肾囊肿的饮食禁忌

如今肾囊肿疾病的人越来越多,这种疾病多是由于先天因素所导致,通常情绪因素也有可能会导致肾囊肿的发生。具体看看下文详细介绍。详细>>

肾囊肿生活中注意什么?肾囊肿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囊肿或肾脏囊性疾病,顾名思义,是肾脏内出现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病变的总称。常见的肾囊肿如单纯肾囊肿、肾盂旁囊肿以及多囊肾等等。随着体检的……详细>>

肾囊肿患者要注意这8个饮食禁忌!

肾囊肿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一旦自身患上肾囊肿,除了要及时去医院就医治疗之外,还应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每天要保持正确的饮食方式,才能让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