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浅谈肾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2014-03-07 10:05:43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在肾病治疗过程中,饮食可以对肾病治疗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具有辅助治疗的效果。肾病患者要多吃有利于肾病治疗的食物,可以缩短治疗疗程。那么,肾病患者饮食注意什么呢?肾病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1、鸡肉:鸡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利于肾病的康复。

2、鸡蛋:慢性肾病,尤其是肾功能和新陈代谢减退的患者,因为尿量减少,肾脏无法排出体内全部的代谢产物体外时,因此不应吃鸡蛋。

3、鹅肉:古代医药学中,鹅肉被认为是:大发之物,不利于肾病的清热去毒和利尿。

4、螃蟹:螃蟹也是大发之物,因此不宜吃。

5、糟鱼:鱼和虾在中医理论也是大发之物,含盐量高的糟鱼更不利于肾病的恢复,因此应忌食。

6、香蕉:寒性食品,含钾比较多,多吃香蕉会引起血钾增高,不利于肾病恢复。

7、菠菜和竹笋:这两种食物是凉性食物,竹笋虽然能清热利水,但医学研究也发现竹笋中含有较多的难溶性草酸钙,不利于肾病康复。

8、白酒:会加重肾病患者病情。

9、食盐:肾病不应该多吃食盐,尤其是水肿时,更要忌食食盐,以防加重肾水肿。

肾病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合理饮食,在饮食方面切忌吃以上几种食物。肾病患者要注意忌口,才能得到尽早的治愈,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患者的日常饮食禁忌

肾病出现后悔严重危害我们的身心,所以及时的治疗很重要,由于肾脏损伤后人体内的毒素无法排除,所以需要患者做好日常保健接下来的文章就来为大家……详细>>

肾病患者可以喝牛奶吗?肾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肾脏作为人体内的泌尿系统,而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这种疾病多与人的饮食,饮水,运动有关联,尤其是饮食值得大家注意。肾病患者要按……详细>>

慢性肾病饮食禁忌是什么?慢性肾病患者能否吃豆制品 ?

慢性肾病是肾病的常见疾病,慢性肾病有着明显的症状表现,最常见的有三高三低及发病率高,心血管疾病并发症高,以及死亡率高,三低是指民众对慢性……详细>>

螃蟹——肾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专家强调肾病饮食治疗的目的首先在于减轻肾脏负担,消除或减轻临床症状。肾病分型多,临床表现交叉复杂,故饮食治疗的原则主要应根据病人蛋白尿的……详细>>

肾病三伏天注意水盐摄入 肾病有什么饮食禁忌

暑热季节,酷热潮湿,人体出汗量增多,各种疾病易乘虚而入,不利于肾病患者控制病情。古方中医专业人士提醒慢性肾脏病患者,应该多注意暑热季节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