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2014-03-23 06:16:56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得了肾衰竭意味着肾脏功能部分或者全部失去了运转能力,使体内的毒素不能及时排出或者根本无法排出,毒素被留在了体内,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危及生命安全。为什么会发生肾衰竭呢?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我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疑问,下面小编就来谈谈肾衰竭的致病因素。

污染问题:环境污染、空气污染、食品污染、核磁辐射、噪音等使许多毒素淤积在人体内,威胁健康,也可能对人类的肾脏,有一定的损坏,长久作用则出现肾衰竭的症状。

滥用药物:现在的人一有病就用药,很多药物对肾脏有损伤。其次食物中的农药、化肥都是造成肾炎的因素,肾炎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治疗,以至于病情恶化,导致肾衰竭的出现。

生活不规律:吸烟、饮酒、作息没有一定的规律、过度劳累均会损伤肾脏致使肾虚,随着病情的发展,进一步恶化成肾衰竭。

竞争残酷、压力过大:现代文明带来的困惑使多数人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身心俱疲、精力衰退从而出现失眠、食欲减退、乏力、烦躁、脾气暴躁、神经衰弱等肾虚、脑虚症状,从而导致肾病的出现,不及时治疗和护理不当,都会导致肾衰竭的出现。

以上就是一些肾衰竭的一些致病因素。大家可以发现,肾衰竭并不是突然发生的,它是很多疾病被疏忽,没有进行及时的治疗而出现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定期作身体检查,及时治疗小病小痛。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原因:肾衰竭不断进展6大因素

造成慢性肾功能衰竭不断进展的因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衰竭是肾病里面对于朋友们伤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了,对于肾衰竭的治疗来说,及早治疗对于患者朋友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好处。想要及时治疗肾衰竭……详细>>

肾衰竭的原因:肾前性急性肾衰竭的三大病因

肾前性急性肾衰竭是急性肾衰竭的一种类型,又称为肾前性氮质血症,是指有效循环血量下降所致的功能性肾小球灌注压下降,而是指的结构并无异常变……详细>>

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警惕肾毒性药物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可能是肾脏自身病变造成的,也可能是严重感染引起的,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尽量远离有毒物质,经常接触有毒物……详细>>

女人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肾衰竭是由于各种慢性肾脏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导致病情发展到末期造成肾功能出现异常的一种病理状态,通常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将其分为急性……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