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结石常见的症状和临床表现

2014-04-09 11:17:37  来源:搜狐    转载

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大多是生活中不良的习惯导致的,为了尽快减少病人的痛苦,我们首先要了解肾结石症状和临床表现。肾结石可能长期存在于体内,但是却没有明显的症状,那么肾结石的主要症状有哪些呢?下面专家就来为您详细介绍一下。

肾结石的主要症状1、 血尿。

血尿是肾结石的另一主要症状。疼痛时,往往伴发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以后者居多,大量肉眼血尿并不多见,体力活动后血尿可加重。肾结石患者尿中可排出沙石,特别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尿内混有沙粒或小结石,这是肾结石的症状之一。

肾结石的主要症状2、腹痛。

肾结石引起的疼痛可分为钝痛和绞痛。疼痛常位于腰部和腹部,多数呈阵发性,亦可为持续疼痛。有的疼痛可能仅表现为腰部酸胀不适,活动或劳动可促使疼痛发作或加重。疼痛常放射至下腹部、腹股沟或股内侧,女性则放射至阴唇。

如肾结石病人突发腹部绞痛症状,病人外在可表现为急性病容。此时,因疼痛难忍,病人可能会蜷缩身体,以双手紧压腹部或腰部,绞痛严重的肾结石病人可能会在床上翻滚、呻吟不止。发生肾绞痛的肾结石病人,疼痛常持续数小时,也可在数分钟后疼痛缓解。对发生严重肾绞痛的肾结石病人,其在临床上可能表现为面色苍白、全身出冷汗、把脉细而快,甚至病人会出现血压下降、虚脱、恶心呕吐、腹胀便秘等肾结石的症状。肾结石什么症状一般情况下,当肾结石引发的疼痛发作时,病人的尿量多减少,而在疼痛缓解后,则可能出现多尿现象。

肾结石的主要症状3、其他症状。

当继发急性肾盂肾炎或肾积脓时,可有发热、畏寒、寒颤等全身症状。双侧上尿路结石或肾结石完全梗阻时,可导致无尿。严重的肾结石可继发肾功能衰竭、中毒性休克以及死亡,这也是肾结石的症状。

最后,肾病专家还强调,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是人最大的本钱,如何预防肾病在日常生活中尤为重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不论是对于什么病都有着预防的作用。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肾结石症状和临床表现

肾结石的形成,多因为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引起,为了尽快减少病人的痛苦,我们首先要了解肾结石症状和临床表现。详细>>

肾结石临床表现及治疗

肾结石是指一些晶体物质和有机基质在肾脏的异常聚积。多发于20—40岁。中医学归入“石淋”病。详细>>

肾结石的临床表现

当继发急性肾盂肾炎或肾积脓时,可有发热、畏寒、寒颤等全身症状。双侧上尿路结石或肾结石完全梗阻时,可导致无尿。详细>>

警惕肾结石的临床表现

发热:肾结石可以由细菌感染导致(感染性结石),也可以诱发细菌感染,导致发热。因为结石阻碍了尿液的排出,细菌不能及时排出,严重时可导致败血……详细>>

肾结石与肾囊肿区别?肾结石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肾结石与肾囊肿都是泌尿系统常见病,但是此两种疾病是有很多区别的,而且肾囊肿一般不会引起临床症状,而肾结石往往会有泌尿系症状出现,尤其是结……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