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尿毒症发病有三原因 前列腺肥大或致尿毒症

2014-04-17 10:01:02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带给人们的危害是很大的,作为肾病中的重症,尿毒症的危害更大。尿毒症是临床疾病中人们常会患上的一类病,而此病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了解形成尿毒症的病因对于病情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那么引起尿毒症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引起尿毒症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吧。

引起尿毒症的病因一般有:

1、与年龄相关。随着年龄的增长,肾脏的结构和功能都发生明显的退行性改变。引起尿毒症的具体原因是什么?这就属于诱发尿毒症的病因之一。

2、肾病。最直接的尿毒症就是肾病所致,一般的慢性肾脏疾病的都将是尿毒症的结果发生。引起尿毒症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在导致尿毒症的疾病中,肾病的就会死直接的原因。这也是导致尿毒症的病因。

3、尿毒症的病因是由于肾脏损伤造成肾功能丧失之后,人体内部代谢产生的氮质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导致在机体内不断蓄积,影响体内的水电平衡失调,并造成水潴留电解质紊乱等现象,从而导致疾病的出现,严重影响了身体情况。

前列腺肥大也是尿毒症的诱因

在男性同胞当中,前列腺肥大的发病率很高,可这种疾病的危害很大,一般来说,前列腺肥大很可能导致尿毒症,不过这只是一种尿毒症病因。而对于前列腺肥大很可能导致尿毒症的情况,广大的男性朋友是需要多加的注意的。

前列腺肥大会压迫尿道,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感觉一天当中排尿的次数很多,慢慢的就会发现尿线变细了,好像排尿的时候也没有力气了,有时候还会有排尿不尽以及尿血的症状,最后会导致膀胱失去收缩的能力,导致尿液留在膀胱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很可能就影响到了肾功能的正常工作,更严重的是还可能会导致尿毒症。前列腺肥大很可能导致尿毒症,所以男性患者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大量的饮酒,也不要长时间的坐着或者骑自行车,要有节制的方式,注意私处的卫生等,还要多吃一些通便利尿的蔬菜水果,减少肾脏出现问题的几率。

肾脏功能受损时,可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便秘、消瘦贫血,合并上尿路感染时常有寒战发热,有些患者排尿后,可能仍出现可触及的膀胱区膨隆等。因此,前列腺肥大很可能导致尿毒症是存在的。有前列腺肥大的中老年男性患者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必须及时就诊,通过直肠指诊和泌尿系统超声检查等确定病情,然后进行药物或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尿路阻塞致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原因

我们经常会听到的说“捐肾”,其实,这样的说法其实就是治疗尿毒症的一种方式。发生尿毒症就是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当然换肾也是方式之一。那么……详细>>

糖尿病可引发尿毒症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

由于2型糖尿病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有多达67%的糖尿病患者没有得到诊断。即便是被确诊的糖尿病人中,在治疗时也只有不到1/4的患者……详细>>

尿毒症常并发低血钙 尿毒症的形成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会出现尿毒症呢?对于疾病的发生人们还是有很多的疑问的,毕竟发生疾病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健康。尤其是肾病的出现,造成健康的危害也是更大……详细>>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肾病是引起尿毒症的主要原因,在导致尿毒症的疾病中,慢性肾小球肾炎占55.7%。肾前性因子:如心脏衰竭,血管内水份容积不足等因素所造成;肾……详细>>

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尿毒症要控制血压

尿毒症是比较严重的毛病,而这些大家其实都是知道的,但既然已经患上了疾病人们就要保持好的心态,特别是知道这种病的时候人们首先要了解它会不会……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