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肾病综合征能治愈吗

2014-05-13 13:56:5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孩子能健健康康的成长是每位家长的心愿,但是,现在孩子的抵抗力很差,因此很容易导致一些疾病的发作,小儿肾病综合征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肾病,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着严重的影响。因此很多家长担心小孩肾病综合征能治愈吗,下边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下。

小孩肾病综合征能治愈吗

药物治疗

巯甲丙脯酸:为血管紧张素Ⅱ转换酶抑制剂有人认为可改善肾小球血液动力学状态而使尿蛋白排出减少可用于激素辅助治疗尤伴高血压者。

左旋咪唑:是免疫调节剂一般用于激素的辅助治疗特别是常伴感染的激素依赖病例或勤复发剂量为2.5mg/kg隔日用药用后可减少并发的呼吸道感染并使激素依赖者的激素用量减少。

抗凝剂的应用:肾病综合征时常呈高凝状态出现,有人主张应加用抗血小板聚集剂或抗凝如中药、肝素、活血化瘀、潘生丁、丹参等。

辅助治疗小儿肾病综合症

由于大量蛋白尿中排出,蛋,瘦肉和其他蛋白质补充剂。水肿消退后吃正常饮食。患儿的饮食应该吃高蛋白低盐饮食。

感冒是肾病综合征复发和加重的主要原因是肾病综合征患者,从而保持冷,寒冷天气冷的注意,准备一些小肾毒性中成药控制感,避免感冒是预防小儿肾病综合征的重要一点。

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感染在日常生活中,肾病综合征患者注意个人卫生,减少人员嘈杂的公共场所,避免感染,防止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综合征能治愈吗?肾病综合征如何治疗?

肾病综合症是肾病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其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其发病的原理是肾脏的功能出现障碍,导致肾脏过滤功能变差,出现尿血蛋白尿的情况,……详细>>

肾病综合征多喝水好吗?肾病综合征可以治愈吗?

多喝水可以加快人体的体液循环,促进毒素物质排出,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这种养生方式是否有益于所有器官呢?尤其是肾脏作为掌管体液循环的重要器……详细>>

肾病综合征能治愈吗?中药如何治疗肾病综合症

肾病综合征患者最常发生高胆固醇血症。低密度脂蛋白一胆固醇升高是主要的脂质代谢异常。轻度的患者血清甘油三酯水平可以正常,仅表现为血清胆固醇……详细>>

肾病综合征能治愈吗?日常该如何防肾病综合征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我们日常接触到的有害物质日益增多,这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了很多的隐患,而我们的身体免疫力并没有随着科技的进步而提……详细>>

肾病综合征能治愈吗

孩子能健健康康的成长是每位家长的心愿,但是,现在孩子的抵抗力很差,因此很容易导致一些疾病的发作,小儿肾病综合征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肾病,对孩……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