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女人尿频是什么原因

2014-04-25 05:37:4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尿频是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的症状,特别是在夏天。正常成人白天排尿4-6次,夜间0-2次,次数明显增多称尿频。给患者造成很多的困扰,了解它的原因可预防这种症状的发生。那么尿频是什么原因?引起这种症状的也原因很多,但大多是尿道炎而引起的。

一般引起尿频的原因较多,大概有以下几种:

1、尿量增加: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由于进水量增加,尿量也会增多,排尿次数亦增多,便出现尿频。在病理情况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数也多。

2、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结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外阴炎等都可出现尿频。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频、尿急、尿痛同时出现,被称为尿路刺激征。

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结石、异物等。

4、膀胱容量减少:如膀胱占位性病变、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

5、精神神经性尿频。需要到医院进一步详细检查明确原因,针对性进行有效的治疗。

尿频是尿道炎的一种症状,也是引起尿频的重要原因,很多患者会出现尿频、尿急、尿不尽、尿痛等症状,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在发生有尿道炎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尿频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个事情,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特别是我们在学习工作的时候,若是频频去厕所肯定会对我们的学习工作效率造……详细>>

男性尿频是什么原因

尿频尿急尿不尽是男性常见的疾病,有些男性在没有大量饮水的情况下,一夜撒尿撒5-6次,严重影响睡眠。了解男性尿频是什么原因,是男性关注自我……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是什么原因?

多种原因可引起女性尿频尿急,包括神经精神因素,病后体虚,寄生虫病、尿路结石、膀胱炎、尿路感染等。详细>>

男性尿频是什么原因?

慢性前列腺炎是男性泌尿系统的常见炎症疾病,好发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可出现尿频、尿急、尿后滴白、尿不尽、尿线细、排尿困难等。慢性前列腺炎的治……详细>>

天喝水多但尿频尿少是什么原因

尿量、次数增加:在生理情况下,由于进水量增加,尿量增多,排尿次数亦增多,便出现尿频。在病理情况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尿量多……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