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6月16日定为泌尿健康日

2014-06-18 09:58:22  来源:搜狐    转载

2014年6月16日,我国首个"6.16泌尿健康日"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2014泌尿健康关爱行动也同步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泌尿外科权威专家郭应禄教授,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社以及桂林三金药业,联合到场的医学专家,共同倡议将泌尿健康日设立为每年6月16日,藉此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并重视泌尿健康。

多方联合倡议发起泌尿健康日

2014年桂林三金联合网易发起的公众泌尿健康调查结果显示,在近20万受访者中,57.3%出现过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公众泌尿健康现状严峻,而出现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者仅为29%,19.1%受访者表示将不会采取任何治疗手段。

泌尿疾病由于发病部位及症状等因素,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疾病认知不高或存在误区。但另外一方面,泌尿疾病正危害越来越多人的健康。

根据2012中国卫生统计年鉴数据显示,近5年来泌尿疾病在慢性病患病率的统计上排名第六,同比上升12%,仅次于高血压、糖尿病、类关节炎等疾病。

针对此现象,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泌尿科专家郭应禄教授联合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社、泌尿健康领域领导企业桂林三金药业等多方,共同倡议设立泌尿健康日,希望汇聚全社会的力量,包括健康科普机构、医药企业、医药专业人士等,通过一系列泌尿健康科普行动的集中发起,提高全民泌尿健康意识及科学防治水平。

泌尿健康自我重视是关键

在"6.16泌尿健康日"启动仪式上,郭应禄院士指出,久坐、憋尿、喝水少、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容易诱发尿路感染、慢性前列腺炎等泌尿疾病,但公众对此重视程度不高,再加上对疾病认知较少,往往不能及时诊治而导致疾病加重及反复。设立泌尿健康日的倡议,就是为了提醒公众认识到泌尿健康的重要性,关心自身的泌尿健康。

与会的卫生部北京医院泌尿外科专家王建业先生、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殷大奎先生、中国健康教育中心陶茂萱先生、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社孟宪励先生、桂林三金总裁王许飞先生等,也不约而同提及公众泌尿健康状况严峻,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患者对疾病本身重视程度低。泌尿健康日的倡议提出,正是想改变这一现状。

会上,各方同时倡议首届"6.16泌尿健康日"主题为"泌尿健康,共同关注",同时宣布全国首个泌尿健康科普网站——"泌尿关爱网"正式上线,通过互联网为公众带来全面系统的泌尿健康知识。

泌尿健康关爱行动同步启动

2014泌尿健康关爱行动于6月16日同步正式启动,本次关爱行动包括三大主要内容:《要健康,尿健康》科普视频、《尿事记》科普漫画及"健康解泌,畅赢大奖"三金片泌尿健康知识大闯关活动。其中,《要健康,尿健康》是国内首部泌尿健康科普视频,汇集了行业健康专家智慧,以幽默生动的形式帮助公众系统了解泌尿健康方面的知识。同时推出配套漫画《尿事记第2季之要健康,尿健康》,延续了《尿事记》系列漫画轻松幽默的风格,将严肃的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记者了解到,为了让首届"6.16泌尿健康日"的健康科普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健康解泌,畅赢大奖"健康知识大闯关活动将在泌尿关爱网,及三金牌三金片微信平台上同步开展,读者在回答问题闯关获取健康知识的同时还将赢得丰富奖品。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尿是泌尿疾病的讯号

如食物过敏、放射线照射、药物、毒物、运动后等。为了明确病因,确定血尿发生的部位十分重要,尿三杯试验可以了解血尿的来源,方法十分简单。取3……详细>>

血尿是泌尿疾病的讯号

人的尿液是在肾脏里生成的,经过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排出体外,凡是这些器官有了病,发生出血,都可以引起血尿。发现红色尿后,不要惊慌失措……详细>>

2019年世界肾脏日:人人享有肾脏健康

肾脏疾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尤其当疾病发展到肾功能衰竭时,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据调查显示,我国成年人中慢性肾……详细>>

泌尿系结石体外震波碎石的治疗?

体外冲击波碎石治疗技术是利用碎石机发出的冲击波,经过皮肤与机器的接触,聚焦传送到结石,把结石震碎。击碎的结石可从尿液自然排出,由于碎石是……详细>>

血尿伴发热泌尿系疾病的鉴别

在以上四种疾病中,急性膀胱炎、急性肾盂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主要依靠病史,体征和尿液检查即可作出诊断。而肾结核诊断比较困难,必要时需考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