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肾衰竭要做哪些检查?

2014-06-23 00:37:56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肾病疾病对人体的危害较大,这种疾病的类型也是很多的,尿毒症也是其中的一种,这种疾病要及时的治疗,还需要做一些其他的检查。

  1、纯水扫除率测订,在正常的情况下,这种办法有助于早期诊断,这点是需要大家了解的。纯水扫除率=尿量(1小时)(1-尿浸透压/血浸透压),其往常值为-30,背值越大,肾功用超佳。越靠近0,肾功用越严酷。-25 ̄-30说明肾功用已启头有变换。-25到-15说明肾功用轻、中度毁坏。-15到0说明肾功用严酷毁坏。

  2、血液检查,血液检查是我们在检查疾病中必备的一项检查。大家要知道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均下落,白细胞增加,血小板减少。血中钾、镁、磷增高,血钠往常或略落矮,血钙落矮,二氧化碳结协力亦落矮。

  3、尿钠订量》30mmol/l。这也是确诊的一项有效依据,滤过钠排泄分数(fena)测订,该法对病因有必订意义。

  4、氮质血症,血尿素氮和肌酐升高。也是诊断肾衰竭的一个重要步骤,但氮质血症不能只身做为诊断依据,因肾功用往常时消化道大出血病人尿素氮亦可升高。肾衰竭患者血肌酐增高,血尿素氮/血肌酐≤10是主要诊断宗旨。另外,尿/血尿素〈15(往常尿中尿素200-600mmol/24h,尿/血尿素》20),尿/血肌酐≤10也有诊断意义。

  5、尿液检查,这类的检测我们可以根据以下这些数据来判断。尿少、尿量≤17ml/h或《400ml/d,尿比重矮,《1.014以至固订在 1.010左右,尿呈酸性,尿蛋白订性+到+++,尿重渣镜检可见粗壮颗粒管型,少数红、白细胞,这些对肾衰竭都是很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要做哪些检查?肾衰竭患者的饮食要点

肾衰竭的隐匿性很多人或许不知道,这种疾病很难别察觉到,当察觉到时,很多已经到了晚期,给患者带来了哪些伤害。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发现肾衰竭呢……详细>>

肾衰竭需要做哪些检查

患了肾衰竭之后,要做哪些检查呢?任何疾病只有检查清楚了,才能对症治疗。急性肾功能衰竭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急性肾功能损害,及由此所致的血……详细>>

诊断肾衰竭需要做哪些检查

尿渗透压降低,多在每公斤450mOsm以下,经重低,多在1.018以下,严重时固定在1.010~1.012之间,作尿浓缩稀释试验时夜尿量……详细>>

肾衰竭要做哪些检查?预防肾衰竭要如何养肾

肾功能衰竭简称肾衰,它是对肾功能的评定,也有广义与狭义两方面概念。广义的概念,慢性肾功能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患肾功能恶化的结果,引起肾脏……详细>>

肾衰竭要做哪些检查?

肾病疾病对人体的危害较大,这种疾病的类型也是很多的,尿毒症也是其中的一种,这种疾病要及时的治疗,还需要做一些其他的检查。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