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年轻女性掉头发与肾虚相关

2014-07-23 14:26:1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现在很多年轻女性经常为掉头发而烦恼,但掉头发是由于什么呢?中医以为女性肾气最盛的时期是21、22岁左右,25岁之后,就开始渐渐衰退。

  可以采用食补的方法。多食用一些益肾的食品,例如山药就是很好的滋补食品,既补气又补阴,还可以煮枸杞羊肉汤温补肾气。另外,天天8小时的睡眠也非常重要,同时少饮酒、少食辛辣食品和浓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食品。

  女性肾虚还轻易出现以下症状:怕冷且轻易闹肚子、莫名发胖、黑眼圈+眼睑浮肿+面色苍白、失眠多梦、月经不调。

  防肾虚食疗方法:

  1、芹菜蛋羹将芹菜300克洗净,切段,放入锅中用水煎煮片刻,加入少许面粉和1杯浓肉汤,再加入1个蛋黄,热饮最好。

  2、胡萝卜羹取胡萝卜两根,切成细线,与冷牛奶(加热过的)150克混合搅匀,加入适量盐。逐日一杯,分3次服用,连续一周最为有效。

  3、豆蔻奶汁将芹菜、青葱切成细丝,与四杯酸奶或奶酒混合,并加些豆蔻肉末和适量的盐,充分搅拌后放入冷藏室。天天清晨服用半杯(20-30克)。

  4、葡萄人参补酒在1公斤白葡萄酒加入20克桂皮,20克人参,密封浸泡15天。然后启开,天天饮用一杯(50-80克)。

  5、蜂蜜果丁取核桃仁200克捣碎,与无花果、杏干、葡萄干各100克混合,加上蜂蜜100克,细心调和即成。逐日饮用一食勺。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女性掉头发与肾虚相关 女性肾虚怎么办

掉头发可能是肾虚的症状,现在很多年轻女性经常为掉头发而烦恼,但掉头发是由于什么呢?中医以为女性肾气最盛的时期是21、22岁左右,25岁之……详细>>

掉头发是肾虚吗?

越来越多患有脱发的人,都选择盲目补肾,认为脱发是由于肾虚造成的,盲目补肾不仅对身体伤害十分大,对于脱发的治疗是起不到根本的治疗作用的。盲……详细>>

女性情绪不稳定容易肾虚 掉头发可以看出肾虚?

现代女性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而年轻白领则首当其冲,而女性又容易多愁善感,所以年轻女性是情绪最不稳定的一个群体。长期处在郁闷的心情下……详细>>

女人总掉头发是肾虚吗?女人肾虚的10大症状

中医认为肾虚对女性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当女性出现肾虚问题时,就会容易出现身体疲劳、面色微黄、乏力等健康问题,对女性身体是一种损伤。下面我们……详细>>

年轻女性要注意防治肾虚

以前的时候,得肾虚的患者多为男性, 因为他们往往要多做体力劳动,承担起养家糊口的责任。女性肾虚患者多为更年期女性,但是最近年轻的女性肾虚……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