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盘点患有肾衰竭的名人

2014-09-29 09:29:35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肾脏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按其发作之急缓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 急性肾功能衰竭系因多种疾病致使两肾在短时间内丧失排泄功能,简称急性肾衰。慢性肾功能衰竭是由各种病因所致的慢性肾病发展至晚期而出现的一组临床症状组成的综合证。根据肾功能损害的程度将慢性肾功能衰竭分为4期:①肾贮备功能下降,患者无症状。②肾功能不全代偿期。③肾功能失代偿期(氮质血症期),患者有乏力,食欲不振和贫血。④尿毒症阶段,有尿毒症症状。

  Selina

  上月22日拍戏意外被火灼伤的Selina,10月24日已从上海回到台北林口长庚医院治疗。虽然其所属经纪公司一直唱好病情,但Selina其实一直没有好转。继上周发烧后,本周更患上急性肾衰竭,需要洗肾续命。

  虽然Selina经纪公司曾向外界透露其病情已好转,并预告本周可由灼伤加护中心转往普通病房继续接受治疗。但据医护人员透露,Selina病情其实一直没有好转,自接受清创手术后,还是很不稳定,以致植皮手术时间一直不能确定。知情者估计若Selina下周病情稳定,便要进行多次植皮手术。

  利菁

  主持人利菁今年年初惊传因为整型引发败血症,还一度传出死讯。消失在银幕前近半年的时间,她的健康状况备受关注。昨天利菁出席新节目记者会,宣布自己正式复出。

  大病初愈的她谈起这场病,心里还是怕怕的:“想想还真不知道,原来病来得这么快,整个病菌的感染,然后会肺积水、肾衰竭,然后败血症,这么快,我不知道来得这么快,我还一直想要出院来录像,这是我人生最地狱、最低潮、最难过的时期。”

  尼克-坎侬

  花蝴蝶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在推特上透露,31岁的丈夫尼克-坎侬(Nick Cannon)患上“轻度肾衰”住进科罗拉多阿斯彭的一家医院,目前正在康复中。

  凯莉还上传了一张自己在尼克病床上、喂他喝水的照片。她透露,医生想让她离开病房,却没有拗过她。凯莉写道:“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尽可能保持欢快的情绪,但请你们掂记住着尼克,因为他的病很痛苦。我们现在一切都好,就是只能滞留在阿斯彭了。我知道我们本来可能在更糟糕的地方,但事实上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没有任何事。我不是在故作轻松,因为现在形势很严竣,我们所有人都不好过,所以请为我们这个家庭祈祷。”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衰竭的元凶是谁?慢性肾衰竭的护理要点

哪些因素会引起慢性肾衰竭?慢性肾衰竭给患者的身体带来的影响非常大,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护理甚至会影响生命,虽然慢性肾衰竭这种疾病在日常……详细>>

早期肾衰竭的症状

早期慢性肾衰竭的症状表现,肾衰竭简直就是一个恶魔,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么我们怎样发现自己是否患有肾衰竭呢? 详细>>

肾衰竭有哪些危险症状?引发慢性肾衰竭的病因

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肾衰竭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病,它会导致很多并发症的发生,而且在治疗上的难度也很大,那么到底肾衰竭会让患者出现哪些危险症……详细>>

盘点肾衰竭的11个危险信号

当肾脏出现损伤时,人体会发出一些“求救信号”,此时千万不能忽略,应尽快就诊,大多数急性肾炎是可以治愈的,同时早发现,早治疗,注意饮食和生……详细>>

慢性肾衰竭的原因是什么?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期如何治疗?

慢性肾衰竭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的实质性损害疾病,是不可逆的,肾脏不能维持原有的功能,出现代谢功能障碍,水、电解质紊乱,全身各系统受到损害等……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